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萌啊!》英雄時代 ヒロイック·エイジ

萌啊!》英雄時代 ヒロイック·エイジ

..................

最近才開始追看四月新番,一開始看到中文標題時,會不禁讓人聯想這是哪部武俠片啊之類的(喂!)

不過標題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エイジ超萌的說(笑)

不過其實有一部分也要歸功於聲優矢崎広さん

把エイジ配的超級陽光的說~>///<

啊~那天真無邪超級燦爛的笑容,瞬間就被萌到了(心)

不過呢~到後面エイジ的長頭髮就被剪掉了...

雖然沒剪前比較萌...不過剪髮後也有一番風味~

成熟的感覺= =+

還是有讓人心動的感覺<=花痴人

雖然後面換上了制服,不過エイジ似乎不太喜歡把制服穿好<=因為很緊

不過這樣也很萌的說(心)

--

花痴暫時結束~昨天想出來的看起來比較標準的感想(笑)



話說...我剛剛查了資料,這作品的的那鐵三角是移植"蒼穹のファフナ―"而來的~所感覺有很多相似之處~



不過我剛開始沒注意到這麼多...我只注意到兩個人(汗)

冲方 丁 和 平井久司~

因為在"蒼穹のファフナ―"的時候,沖方さん是原作,

而平井さん則是人設...

不過我想那時候有可能是因為那時候Gundam Seed剛好播出的樣子~

為了分別區隔,雖然人物都畫風都相似,就是兩臉上多了那些線> <

要真的說來,要不是因為看久已經習慣了,不然剛開始會有想要用小畫家把那些線擦掉的衝動(汗)<=個人問題= =



不過其實和Gundam Seed畫風很像的還有一些動畫也是~



然後比較值得題起的是...OP和"蒼穹のファフナ―"一樣~

也是Angela唱的(不是台灣的Angela是日本的Angela)因為她唱腔很特別,所以一聽辨識度就很高~這次的OP也是屬於還滿壯麗的感覺(笑)ED則是很平淡的那種感覺~




其實因為劇本是方沖さん的原因,我想風格應該也不會相差很遠~

在"蒼穹のファフナ―"的時候運用了很多神話的之類的,相對的在這部作品也運用的很多,說到這裡就覺得字幕組的大大們很厲害,有時後得要飽讀詩書才行,遇到有些特定名詞時,有些字幕組就會加以註解,不過真的要擁有很多知識才能讓看的人更深入嘹解解意義~



因為向我這樣的人,平常就不會去神話或是科學那類的東西,自然痴線這些詞的後,總以為是為了製造華麗的效果,笑笑的看過去~真是糟糕人啊...



這次的機體設定雖然也覺得差不多啦~

看完GS之後就覺得都差不多(喂!)

比較特別的是他沒像Free Gandam那樣恐怖強的機體(廢話)

因為一切都是"蒼穹のファフナ―"風格啊(喂!)



不過覺得還滿特別的是裡面所謂的英雄一族所變成的機體ノドス

給人的感覺很像是EVA裡面的機體的感覺~

因為他們不是單純的機器人,而是感覺有點像生物的感覺~



我覺得裡面雖然出現很多名詞,不過向似次元移動的時候剩下來的那種光很漂亮的感覺~



而且戰鬥畫面很多,感覺看的很過癮~不過ノドス再互相對打時,絕對不會聽到熱血的戰鬥宣言,全部都是Hooooo的野獸吶喊,感覺夠人性化了(笑)



之前聽說在"蒼穹のファフナ―"裡面會出現一些密碼之類的東西?

時代久遠我也旺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次也特別觀察是否會不會有這樣的東西,但觀察結果看來似乎是我想太多了= =b



--

裡面的重要角色之一イオラオス從某個角度來看感覺很像總士的感覺,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在有一幕因為イオラオス要帶著エイジ瞬間移動時,他對エイジ說抓著我,結果エイジ就很可愛的牽了他的手,然後他就突然害羞了一下(邪笑),然後對著エイジ說是"抓我的衣服"~

這瞬間感覺有特別的感情萌生(亮)



後來エイジ因為戰鬥而被拋下,他就很洩氣,感覺似乎少了什麼的感覺,他說:我們又把他(エイジ)拋下了...

雖然他剛開始應該是喜歡公主的,那時候公主也因為要擺脫敵人而精神受傷,

沒想到他心裡都是エイジ啊!!!!!(腐)

總之,我不能再把這部作品和イオラオス抹黑了(毆)

以上只是個人花痴而已



這部作品的特別之處真的很多~

這次觀察到的覺得這部作品的人名等等都很重視英文發音,

而不是日式英文(汗)

例如エイジ剛開始和他們碰面時,他們把エイジ叫成エジ

結果エイジ就修正他們A E G的發音

還有像是油漆的英文,エイジ每次說的時候都說pa i n t

感覺要把這個英文背起來了的感覺~

總之還有很多可以觀察的~



這次畫風唯一和"蒼穹のファフナ―"不同的地方,據我的觀察就出在眼睛的那部分作了些改變~大家可以有空觀察一下~

*--*--*--*

官方網站:

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heroicage/



以上只是個人的感想而已,不作任何正確資料參考用

至於有很多大大也有寫感想~

寫的比我深入建議可以參考這大大的網站

http://blog.xuite.net/natakugaia/rzsuisei

剩餘請自行在蒐循搜尋就可以找到了~





順道說一下上述所提的是同一家公司製作的= =+

OP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