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萌日】2010年十月十日萌(其一)



這次的萌日真的波折連連 囧

很抱歉這次沒有把它辦的很順利(土下坐)

要說到今年做的最瘋狂的事情,可以說為萌而行動,

大概可以列為萌日的主題了吧XD



第一件最瘋狂的事就是在2009年底迷上歌い手,

然後在2010的時候變成了nico廚,正好又趕上歌い手出CD的流水,

因此在nico上大概已經敗了一萬元以上,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去仔細算它,

雖然買了CD很開心,但是讓財布君倒地不起覺得有點痛苦...Orz



第二件事情大概就是我開始買同人誌,雖然自己對ACG方面很有興趣,

也知道同人誌這東西,不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雖然之前就有偶爾買同人誌,但都是隨機買的,並沒有特別喜歡的作者,

看到大手也不會有衝動去買,我想我大概是官方派的XDD

不過今年很早去排了同人販售會進場隊伍,然後又排了很久要買的同人誌攤位,

順便買了其他攤位的同人誌XD





ま...首先來介紹第一件萌上的事情好了

變成nico廚的事情...

其實在變成nico廚之前,就有在看nico的影片,但不是常常去看的那種,

我記得我註冊的時候還沒有中文版,大概那時候資料都亂填?!

事情是這樣的,在2009年十一月還是十二月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發現了寢下呂計畫這個東西,

說起來還滿巧的,以前大概知道nico上面有翻唱這東西,

也知道有些還滿有名的,但是都沒有興趣,因為上面說過我是官方派的,

對於同人,也就是非官方的東西,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

所以平常就算擺在眼前也不會去點來聽。。。

沒想到就把寢下呂點來聽了...不聽還好,聽了整個就中毒了,

大概每週都要聽個十遍以上,否則就會毒癮發作(汗



那時候第一個喜歡的歌い手就是Gero,

後來還拚命的去找Gero的資料,

其實到後來才知道Gero並沒有在nico活動很久,

但是很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寢下呂計畫的關係,

讓他一夕暴紅,比起其他有名的歌手,

他們都是在nico活動很久累積起來的知名度...

撇開這些來談~

Gero讓我萌的地方大概就是那聲線唱的熱血唱腔,

所以自己也開始練習熱血唱腔(汗

不過果然我是熱血不起來的人~

另外就是Gero的聲線我很喜歡,

其實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聲線,而且這種聲線感覺像是日本特有?!

因為自己在台灣沒有聽過有這樣聲線的人,

而且知道的兩位都是關西人= =+





其實剛開始還沒接觸生放送,是在日希的帶領下才開始接觸生放送的,

然後剛開始接觸生放送時整個是廢寢忘食,日以繼夜的打repo文,

我發現了新世界= =++

這樣的情況大概持續了好幾個星期,後來覺得要克制打文的量就突然減少,

途中又突然領悟了新的道理,到現在repo文的量就大概一兩個月一篇(汗

這方面就不多說,但是覺得生放送真是個很好的東西,

因為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心靈的歸所,總之心情很低落時看生放送就會很治癒。。。



所以自己後來萌上了あさま​っく,真的是個很治癒的放送..



不過介紹之前先說一個連我自己本人都覺得很神奇的事情,

是說雖然自己也喜歡其他的歌手,也知道為什麼會知道這些歌手的過程,

但是很神奇的是,唯讀只有あさま​っく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其實在台灣2009年的時候あさま​っく大概算是進階款,

台灣的入門款大概就是會長和蛇足這樣,

不過自己直接略過入門款直接聽あさま​っく,

自己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找到あさま​っく生放送,

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可以持續聽的下去,

我記得那時候去聽あさま​っく的時候網路都會lag,

其他生放送都不會lag,只有あさま​っく會lag,

而且那時候都是遊戲窗,tetorisu,

所以不像是雜談那樣可以很認真的聊一些事情,

不過邊tetorisu邊聊天,覺得已經是很厲害的境界了w



那時候剛開始幾乎都是打Asamac的repo文

有關於Asamac的文,有些已經被神影了,

因為那時候不是公開的聊(汗



其實我覺得自己竟然能夠堅持把asamac追下去,覺得也很厲害(汗

因為其實那時候我幾乎都不認識nico活動的人,

唯一把UP曲聽完的也只有關西組而已,

也就是說我那時候根本連asamac的up曲都沒聽過(汗

剛開始只是覺得marutan的聲音很萌而已w<=很治癒的意思

然後覺得jack是個很有趣的人,後來那段時間和日希瘋狂打了很多repo文,

結果其他的太太也加入討論XD

覺得能夠一起討論喜歡的事情真的太好了(心

-----------------------------

廢話這麼多終於到主題了,有關於ASAMAC的介紹

其實之前自己製作了一個小網頁,不過大概裡面的資料已經過時了,

因為自己也大概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沒有定時收看了(汗

絕對不是因為生日投稿的原因而變得不定時,是在生日投稿之前,

就因為很多很多原因沒辦法定時收看<=澄清中(汗

總之大概可以頂著用= =+

http://snowmiao.acsite.org/asa2828nama/gate.cgi



有些基本的介紹裡面都有,那就不再贅述。



其實這兩個人真的很神奇,感覺像是在世外桃源的人,

時間越久感情就越好,道至今為止他們散發了爆量的閃光,

觀看的人都要戴著墨鏡還不能抵擋散光,讓墨鏡銷售量爆量啊!!!XD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是每天定時放送,大概還沒有一個歌い手的組合能夠這樣放送吧。



あさまるさん和じゃっくさん的認識似乎是在じゃっくさん在2chカラオケ版時就認識了,

而じゃっくさん會到nico的原因是因為他唱的歌曲被無斷轉載到nico上,

似乎引起了一些好的迴響,之後じゃっくさん也到nicoUP他的歌曲,

後來似乎是あさまるさん提議希望可以和じゃっくさん生放送,於是他們兩個就一起開了生放送,

而他們生放送是從2009年開始了,也就是說我也只錯過了幾個月的生放送,而不是一年(汗

不過2009年只是他們一起生放送開始的時間,事實上他們在nico的履歷應該有三年以上了(汗

回到話題,剛開始生放送的時候risina人數只有幾百個人而已,

雖然說有點不太好,比起會長或是蛇足,他們的知名度的確很小,但是有幾百個人也代表有點知名度了,後來似乎是因為邀請了會長來生放送,那時候觀看人數應該是以往最高的,

之後雖然又掉下來了,但是卻在穩定成長中~

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千人,今天看到的放送是六千多人= =+

不過人數成長是好事,但也是壞事...



在nico改版以前,還有人數還沒成長以前,生放送都是如果早到就可以進去,

但是人數成長後,發現如果不搶的話,一班的會員絕對進不去...

總之有一斷黑暗期~nico改了制度之後就有比較好了...

其實壞事不是進不去的問題,而是因為人多就雜,以前根本都沒有定下觀看生放需要什麼規則,

但是後來發生他們去別人的生放當佳賓,結果risuna把在他們生放的習慣帶到了別人的生放中,

變成了反賓為主的情況...其實在他們訂下規則之前,就沒有在定時追生放了,

所以到底還發生了什麼事,就不是很清楚了...



不過ASAMAC會穩定成長的原因也不是沒理由,

因為生放的氣氛整個就是在世外桃源的感覺,

收聽ASAMAC的risuna都很自重,

他們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不會做給生放主困擾的事情,

如果有發生不自重的事情,他們也會互相提醒,

也不會吵起來,總之生放主和risina整個就是一條心很有默契。

如果聽過其他生放就知道,ASAMAC的生放真的很特別,

其他生放的risuna有顏出廚,還會吐槽生放主,其實是糖果和鞭子這樣,

然後也會問生主詳細資料之類的,我記得有位歌い手還說過為什麼我要把我的資料告訴你們,

其實這樣想也對,生主並沒有義務把自己的資料告訴大家,

因為重點不是這個吧!



主要在說話的人都是あさまるさん,所以開生放的也是他,

而輔助說話的就是じゃっくさん,其實じゃっくさん曾經有說過他剛開始不知道怎插話進去,

所以他都不怎麼講話,是剛開始XD

不過現在已經熟能生巧了= =+



不過也許是因為主要說話的人是あさまるさん,所以爆了很多內幕,包括家庭成員、住家,

據說近期的某次生放送連本名都爆出來了(汗

我也不知道本名是什麼,但是也不想刻意去知道w

下面的資料應該是可以打出來吧...?!因為其實有很多人都知道了,

家裡的成員有父母和一個姊姊、一個弟弟,

推測姊姊應該已經嫁人了,然後他說弟弟很帥,不過他和弟弟的關係沒有很好也沒有不好,

家裡住的是傳統木造的房屋,所以每次弟弟回來關門都關的很大聲,

然後大家都會聽到XD

會知道是木造房屋,也是因為弟弟在練習機車,如果不是木造房屋,那個聲音怎麼會透的那麼清楚,

雖然也有可能是開著窗戶放送?!後來也有說是木造的而且屋齡也很久了~



上班的時候是開車上班的,工作很像是建築業(?!)其實車款很像有公佈,不過我實在忘了(汗

顏色是綠色的?!

有一次從LIVE回來發現車門凹了一塊,嚇了一跳,

似乎是弟弟偷開車出去撞凹了~



說真的,risuna都對あさまるさん的弟弟印象不太好(汗

連機車似乎也是あさまるさん出錢幫弟弟買的...?

姊姊到是還好~

有一次章魚燒放送,因為家人也在看生放送,還叫姊姊送啤酒上來XDD

然後姊姊真的送上來了= =+





じゃっくさん倒是知道的資料就很少了,因為每次他都站在risuna這邊,

也就是幫risuna們發問,然後あさまるさん就會說了很多,

但是他就很少談到有關自己的事情,包括家庭或是什麼,

也許是因為是2ch出生,所以對於自己的保護會更謹慎,

ma...個人資料說不說是個人的自由~

如果是我的話,如果和別人談話,然後說到和自己一樣的地方,

就會開始自曝,說了一堆我也是這樣バラバラ,然後什麼都說出來了,

所以覺得じゃっくさん的自制力真的很厲害~



其實有關的資料也只知道年齡,現在大概是23歲,也許畢業了也許還繼續讀...?

超喜歡的歌星是安室奈美惠,曾經為了安室さん離婚的消息,而難過到沒辦法生放送,

然後精通的曲子類型非常的多,從V家到POP到演歌,是說最近還聽到類似合唱團的東西= =

生放時,生歌的大概都有安室さん的歌曲~



不過因為聲音很高也很輕亮,是大家說的三大王子之一,

三位王子分別是

トゥライ、クリア、じゃっく



大概是幾個月前,じゃっくさん說他要搬家,但是完全沒有說詳細,

自己推測大概是搬離家裏,因為有一次生放送似乎有家人來敲門,

有時候じゃっくさん晚上都會笑的很大聲或是生歌,所以自己也推測他可能是住在公寓裡,

因為隔音比較好= =+

不然就是じゃっくさん其實是住在城堡裡XD



知道最多的大概就是這些事情,另外還有友人B這樣,

友人B的資料可以去辜狗一下相關的repo文= =+





あさまるさん雖然也唱歌,生歌的時候也都是彈吉他自彈自唱,

不過感覺他最主要的職業還是MIXER比較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あさまるさん認識很多很有名的人,

像是和他們最好的P就是流星P。

其他人就不依依說了XD



じゃっくさん也認識一些很有名的歌手,

例如早期他是和ふぁねるさん一起唱歌的,

所以和他的關係很好~不過感覺じゃっくさん認識很多好聲音啊XDD



說到這兩位的個性,其實是長久觀看得知下來的

あさまるさん雖然說話都很理性很大人的感覺,歲數也比じゃっくさん大,

但其實是個超級天然的萌王(魔王)<=音變而來



じゃっくさん雖然行為舉止有時候像是小朋友一樣,而且很喜歡吃甜食,

但是其實心裡是個很成熟的人= =+



他們兩個表裡個性整個就是互補到不行XD





最後不知道還要再說什麼,因為我都把知道的說的差不多了,

只是希望在人數成長的同時,risuna們都可以互相自重,

因為我也很喜歡ASAMAC~



想要得到治癒的大家一起來聽ASAMAC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