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Nico】令人噴淚的Pさん

剛剛看到一件很感動的事情,所以我噴淚了~

於是打破之前的承諾來寫感想文(巴)



其實呢,剛剛發現井之頭P有新的UP曲,

而且還入殿堂了!!真的很替井之頭P感到高興,畢竟有一些原本不知道他的人,

也許已經發現到他了也或者喜歡井之頭P的作品。



於是我就手癢去下載了カラオケ的檔案,

因為自己根本也沒辦法唱這麼高音的曲子,

<=是說想增加平常隨便亂哼(喂)的歌曲清單中= =+



總之我打開來壓縮檔之後,仔細一看就噴淚了(噴淚

因為裡面的檔案包含了初音的原音軌、合音軌、伴奏版、初音小聲版(可以跟著唱)、

重點是伴奏版還是WAV檔~



自己雖然很少下載其他Pさん的カラオケ版啦,

至少我下載過的Pさん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只有單單付カラオケ的MP3檔,

雖然這對於翻唱者來說也就夠了~



不過對於我來說井之頭P把這些的東西附上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可以解剖...不,是學習知道這些大概有這些零件這樣,

總之先給自己一個概念...?



其實感動的不是只有這些表面上的原因,而是後面的一些原因。

自己知道ジギルさん的時候, <=井之頭P是ジギル的人格分裂(喂!)

是因為日希的介紹,雖然有介紹,但是要不要追還是看個人,

雖說是介紹啦,但也只知道他們4人有時候會一起生放這樣~



不過很奇怪的事,自己是先去聽他的生放,然後就一直聽下去了,

然後有一天才想說去聽UP曲好了,才發現"いい声!!"如此的震驚

正常人的順序應該是反過來才是~



而且呢,通常ジギル的放送時間就是我們的爆肝時間,都是在想說早安又不能說早安的時間裡,

大概真正能夠每次追到ジギル的放送的人,自己可以推測如果有五人以上就很厲害了,

因為ジギル把他的放送履歷關掉,所以基本上如果個人紀錄洗的太快,就連他有沒有放送也不知道。

追到的人我想應該都是和ジギル的睡眠習性很相同的人="=



總之大概有幾是自己就追到了爆肝放送...

而且有幾次真的還滿感動的,



有一次不知道是リスナー要求,還是ジギル自己主動的,

ジギル和大家教了一些樂理的知識,

例如說和弦,或是基礎的伴奏,

記得他就教了很古老的伴奏方式XD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似乎在坐的的リスナー(人很少),

都不太懂樂理,雖然我勤做筆記啦,但是因為日文很破也沒辦法回 (汗

所以就一直聽到ジギル在確定大家會不會這樣www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還是其他時間放送的事情,

ジギル似乎也有說過他自己其實也買了很多有關於音樂的書籍,<=努力鑽研的意思?!

唱歌的部份也會去聽別人怎麼唱,然後把他練習起來~

雖然不知道ジギル本身是學什麼的,但如果非專科,又可以完成自己興趣的東西到很高的境界,

那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雖然不知道nico的P們是否是音樂學院的學生,但至少有一兩個可能是音樂學院的學生吧...?

不過能夠親手完成自己夢想的人真的很厲害~



雖然ジギル很努力的再對音樂付出,但他也不吝嗇的把自己的音樂教給別人,

也許他也想鼓勵和他一樣努力對音樂付出的人,可以不會輕言放棄!



還有幾次的放送,似乎是ジギル正在用音樂的線條,

然後他就嚐試了很多伴奏的特效,

雖然不知道音樂人是如何製作出他們想要的伴奏效果,

但那次只看到他先試了幾種伴奏的感覺,

然後就突然說"這個感覺不錯"然後就用了...

自己是"咦?感覺不錯?!"

真的是旁人看熱鬧,因為自己腦袋中並沒有裝有對整體音樂感覺的東西= =

原來都是憑感覺在編曲的?!



恩~井之頭串快離題了~



最後井之頭P有出了一張CD~

雖然很想買,但是通販網站是國內運送,

台灣也沒有代購開團 囧 <=流星P都有開團哩

所以要變成請代購單獨購買,也就是單價會有一點高,

現在財布君已經無能為力了,所以大概等以後財布君好一點或是有一天去日本玩(遠目),

奔去有賣CD的地方補買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