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日劇】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其二

發現了一個BLOG寫的很詳細,想了解的人可以到這裡看看
http://blog.roodo.com/foreverfish/archives/19382202.html

接著來說正篇(汗)





其實我對於正篇的發展沒有什麼興趣(喂!)

咳,先來說說我對於這類型的劇的感想好了,
其實依我的經驗,日本真的超愛拍刑事片,
至少這季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刑事片比較多,
覺得日本的刑事片氾濫程度就和台灣的愛情片程度差不多(汗)

不過雖然刑事片很多,但卻都不馬虎,例如鑑識的細節,一些相關的用語,
不會讓人覺得很無法入戲的感覺,因為劇組也會找專業的人事來監修吧...

刑事片有很多需要牽扯到一些專業名詞,和一些手法~
如果把這些經驗移植到醫療片方面,覺得日本在這方面做的成功,
刑事片有些場合偶爾會出現醫療相關的東西,雖然只是短短的畫面,
但卻拍攝的很有專業感...

至少比起台灣的醫療片不專業外還會拍到床上之類="=

而雖然這部是醫療相關的,但應該是目前唯一挑戰整形美容這方面醫療的片子吧,
比起其他都在大醫院的戲,強調醫德之類的,這部的價值觀很明顯的和其他部不太一樣,
醫院的戲是如展現生命生死的奮鬥過程,而這部則是展現了給人前進的力量,

在劇中展現了不同價值觀的衝擊,代表人物就是從大學醫院轉來醫美診所的太郎,
他的價值觀是在傳統大醫院戲中的價值觀,而互相碰撞的是醫美診所新的價值觀,
雖然不認同這個價值觀,但卻還是必須去接受....
因為就事實而已,它的確也給予人生活的力量...

然後就是專業的醫療場景,這個就是做的非常的細膩,
不過也因為這樣,會讓不了解醫美的人知道醫美到底在做些什麼,
與一般醫院有什麼不同...
也在傳遞不同的價值觀,如果你認同這個價值觀就來吧!
有這樣的感覺...

另外就是太郎在縫線的那個姿勢整個就是超專業的感覺!!
因為畫面有拍到整體,所以應該不可能是剪接的~

雖然這部主要在醫美上有很驚人的呈現,不過該有的感情戲也是沒少,
例如太郎把人妻給NTR了~
人妻向丈夫提出說要離婚,但是丈夫卻很驚人的說,
如果那個男人可以補足我不足的部份(在一起也沒關係),但每天至少要回家看孩子一次,

我真的對於這丈夫的話感到非常的理性(?!)
你老婆被睡去,竟然還可以理性的說ok~
覺得這丈夫的EQ整個好到極點<=樂觀派?!

另外還有小護士本來要和男友結婚,但被男方的父母發現他有整形,
於是被拒絕了,然後就悲傷到割腕自殺...

雖然這部有著少部分黑暗(?!)的劇情,但到最後都會有一個單元,
是訪問路人一些問題,覺得給了一些沒自信的人,
一個新的方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

不過同期我也看了改編韓劇的仁醫....
本來是很期待的,但落差有點太大了...
導致我現在都是快轉在看的(巴)
這部份的心得有機會再寫~

嘛~回到正題,我很推薦這部日劇,因為他是一個很新的題材嘗試,
而且我覺得很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