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N】雜談-萌王與小朋友

恩,首先要說的是我大概有快一年的時間沒碰生放和NICO的相關產物了,
不過通常會這樣的原因都是因為綜合因素造成的,
我不會因為一件事就做出放棄之類的時間,通常都是出於多種原因攪拌之後...

...有一半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有些東西無法並存,只要我追生放,就無法追番,
因為這兩個東西都是需要花時間,而且必須用聽的,
除非左耳和右耳可以各聽不同的聲音XD



接著是前一年對於NICO歌手各種的動作在心裡產生了許多矛盾,
中間也發生了自己不小心把很糟的成品投稿出去,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心意十足,但是整體來說真的很糟糕 囧 (<=逃避現實的傢伙)

但回想起來那一年的確是一個改變性的一年,也許自己對於"改變"沒辦法馬上適應吧(汗)

應該是說自己雖然沒有接觸nico歌手很久,但是就在我接觸之後兩三個月,
馬上就發生很大的改變.
首先是歌手們陸陸續續出了很多唱片,剛開始會想說因為是自費的所以很想要支持他們,
而且先前也沒這樣的例子...
但自己買到最後,經濟實在沒辦法負擔,因為買了之後又有要買的...Orz
呃...這是題外話(汗)

接著原本不露面的歌手,之後也都陸續大方的顏出了,
當然之前就有一些歌手是不介意顏出的~

然後新生代的歌手陸續出現,並有些出了專輯...
是那時候剛出專輯的歌手們,其實都在nico熬了有兩三年以上了,
可以說是苦盡甘來~
但新生代的歌手,沒有敖這麼久,但也出專輯了,
這裡沒有任何貶意,只是覺得天時地利人和剛剛好吧~

總之一時間自己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改變,加上追番追生放,實際生活等等壓力,
最後還是...這樣XD

好了,以上都是廢言(喂!)

接下來進入正題,其實最近有在回去聽萌王與小朋友的生放,
因為過了一年沒聽了,所以也不太清楚現在他們的情況(汗
所以萌王和小朋友這兩個詞是否還有人在用就不太清楚了~

請當作一個老摳摳在寫這篇就好了(汗

標題不敢如此的張膽的原因,是因為怕被粉絲搜尋到,雖然也沒說什麼不利的話啦,
但人家害羞(毆)
自己也是粉絲啊!!!雖然過期了一年(小聲)

這是當初做的相關的網頁(汗)
http://snowmiao.acsite.org/asa2828nama/main.html

當初是因為想要讓海外的粉絲們可以很快入門而做的,
不過基於當時歌手對於自己的資料很保密的原因,
所以做的很低調,
要是知道有個網站在擅自介紹自己,我猜本人會很生氣吧(汗)

不過現在這些資料幾乎都可以在任何網站上看到,
所以我就大方的貼出來了(汗)

但是因為這個網站當初是在幫助入門為主,
所以有些資料因為保密之類的原因沒有寫上去,
不過沒有寫上去的資料也不是什麼機密資料啦,
只要常常定時在追生放,偶爾還是會聽到~

這些也是從自己瘋狂的生放repo中得出來的,
不過因為那年剛好網站資料轉移,
日文的部分因為編碼的問題消失了...Orz
至於Repo貼在哪就不多說了,就讓他去吧XD

關於網站沒寫出來的資料,大概是關於生放主的生日(大家都知道),身高體重(大家都知道).家庭成員(可能大家都知道).居住地區(大家都知道).住的房屋款式(個人推測+可能大家都知道).工作(個人推敲).配備(曾經有展示過)之類的~

不過自己覺得這些資料似乎不是這麼的需要保密了,
原因就是現在的nico歌手似乎不太像以前這樣低調了,
以前在生放的repo圈似乎有個共識,
就是不洩漏生放的顏出照或者是相關的圖之類的,

所以像是露半張臉,背影這些在生放中貼出來的圖,都不能公開,
大部分都是粉絲低調的交流...所以還是需要有些門路...

不過前星期找repo的時候意外發現まるたん的背影圖,
好年輕的背影!!!(灑花)
而且知道了まるたん似乎是單眼皮= =+

總之我也不能批評這repo文不好,我還滿感謝這位repo主的>w<
只能說很多情況不一樣了~

咳~接下來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喂!)
接下來要說的萌王和小朋友分別是代表了生放あさまっく的兩位生放主,
萌王是あさまる簡稱まるたん、小朋友是じゃっく

這篇只是純粹雜談一年前的印象(好久= =)
所以可能有些是過期了(汗)

其實自己在接觸 あさまっく 的時候,那時候nico還沒改版,
也就是說若客滿非白金會員就會進不去放送,
不過那個時候我並不會擔心這個問題,因為 あさまっく 的收看人數,
雖然多但也還不到要搶才能進去的程度~

不過接下來的幾個月後, あさまっく 因為時常會有幾個有名的嘉賓到來,
所以進來的人越來越多,留下來的人也很多,到最後進放送有時候得要用搶的才行,
但人多手雜,初期  あさまっく  並沒有對觀眾做出一些提醒的限制,但到後期因為  あさまっく  偶爾會有些限定版的BGM,有人為了聽BGM而叫生放主閉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汗)所以網頁沒放BGM清單),然後大家就會像走廚房一樣的打招呼,例如說要睡覺還是要做什麼的回復,
其實這沒什麼不好,是說在初期的時候是挺好的,感覺可以和生放主親切的互動挺好的.

不過到後期兩千人以上收聽,這樣的訊息的確會造成很多的捆擾,
而且也會出現品質不好的收看者,因此才會訂出一些"希望"吧...
應該叫自律條款會比較適當點...

然後因為台灣的收看者也不少,所以也出現了中文版本的條款,
相關的資料也有中文的,感覺也親切不少~

相對的我做的網站就沒什麼價值了(汗)

(P.S.因為中文沒有寫敬稱的習慣,請原諒我把さん省略了...orz)

在說到有關於萌王這個名稱的由來,應該僅流行於中文圈的一小部分人,
原因是まるたん被日本的聽眾稱為魔王(由來可以參考網站),
雖然まるたん年紀和行為都比じゃっく來的成熟,
但不知道為什麼,本人不知不覺會帶點"萌"的氣息~

像是在喝醉酒的時候特別的萌(喂!)
因為平常在生放的時候まるたん是不喝酒的,幾乎都是じゃっく在生放喝酒的次數比較多,
所以當じゃっく神智不清或者特別Hight的時候,大家都會不由自主地問說"你喝酒了嗎"之類類的話.不過通常じゃっく會不答(因為已經醉了)或者是說沒有喝(神智還清醒時)

曾經まるたん有問大家說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然後很多人都回答是"很可愛的存在"或是很萌的存在<=這部分有點忘了,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然後まるたん就很不解大家為什麼會這麼說XD

不過まるたん被稱為魔王的原因也很有實力,就自己觀察而已まるたん的理解能力很強,
不管什麼困難的遊戲他都可以在很快的時間理解,而且也進步的很快...
這樣的人稱為魔王也實至名歸了~

所以很萌的魔王另一方面也是萌王(啥)

接下來我可能會東扯西扯的扯一些東西(汗)

前面說到有關於一些資料的部分,很多是關於まるたん的資料,
原因是生放時主要說話的都是まるたん,而じゃっく總是為廣大的まるたん粉絲,
挖掘出一些東西,相對的じゃっく的資料就會比較少...

而じゃっく資料會少的原因,並非是因為他不是主要說話的人,
原因應該是出自於じゃっく是由2CH出身的,
相對對於自身的情況和資料就會比較保密...

雖然不知道他現在是否還在2ch版活躍,但是就一個匿名的留言板來說,
在那裏洩漏了自己真實的資料是一件很糟的事情,
因為會被挖掘出更多事情,也讓真實的自己承受冷血的攻擊,
(因為是匿名版,所以可以隨心所欲的說很多狠毒的話)

所以雖然也許很多人想要知道更多有關於じゃっく的事情,
但我覺得他繼續這樣保密也是不錯的,畢竟じゃっく也是算是很有人氣的歌手.

說到這裡就得談到有關於じゃっく的好友ふぁねる、如果沒記錯的話ふぁねる應該也是2CH出生的,在じゃっく還沒有和まるたん一起生放時,じゃっく常合作的對象就是ふぁねる的樣子~
那時候發生了一件ふぁねる被女粉絲更蹤的事件,至於為什麼他的情報會洩漏,如果沒記錯的話很像是來自於2CH(?!)另外就是ふぁねる對於自家附近景物透漏很多的可能性~

也就是這樣保密的原因,初期只能知道じゃっく住在大阪,然後22歲(當時本人自稱),
打工到很晚...

到後期本人才稍微透露有個朋友B(B型的朋友)

其實那時候關於じゃっく自己也有做一些推測,但是覺得還是有很多可能性,
當出是推測じゃっく可能是醫學院的學生,原因是因為這個年紀差不多要為畢業論文賣命了,
但卻感受不到那種壓力的存在(?)因為又打工又夜唱的...早上下午偶爾會開放送...

所以只能推測是醫學院的學生~不過日本制度和台灣制度不同,也許可能不是...
後來只能癱手說

他其實是某國的王子!!

因為本人也散發著王子的氣息,所以應該不會錯的!(蓋章)

咳!
不過我猜想整個nico圈雖然是互通的,但是看過じゃっく真身的人應該也只是少數,
原因是じゃっく去某專輯客串時,也非常的低調,看過じゃっく真面目的人應該只有まるたん而已,規格已經做到連圈內人都需要保密的規格了~

另外じゃっく自己也曾經透漏不可能有真實的朋友看他的放送,
也就是說和他親近的朋友不知道他有在nico活躍,
因為若是有真實的朋友知道,看到じゃっく這麼低調,
大概會有些人有股想要戳破的衝動吧(汗)

不過先管不管じゃっく的真實資料如何,因為這些都只是順便的東西(汗)
大家喜歡的是他們的性格他們的歌聲,其他資料其實不是這麼重要啦...

我覺得他們倆個人氣會快速上升的原因,除了歌聲之外,
就是兩人的組合非常的萌!XD

只能說這兩人的性格雖然相反卻互補的非常的萌<=強調中XD

首先是まるたん雖然他表現的比じゃっく來的成熟,
例如說很會照顧じゃっく之類的XD

但是有些關鍵的時候看起來像小朋友じゃっく會異常的成熟~
常常會把まるたん玩在手掌心(毆)
呃...我是說引出まるたん的萌質XD

也就是說這兩個人的表裡性格是相反且互補的~
但是じゃっく的表性格真的是小朋友無誤,
常常會做出一些很頑皮的事情,
聲音卻是王子的聲音XD

但是有些太太就會很喜歡じゃっく這樣純真的表現~
這句話是誇獎喔~
很多喜歡じゃっく的太太應該都有為じゃっく操心過的經驗吧...

不過因為自己喜歡的是まるたん,所以剛開始並沒有發現じゃっく是如此童心的人,
只是覺得他的聲音很好聽而已~

而まるたん的部分應該是我剛開始在看他們遊戲窗時,
聽著聽著就不小心聽見了まるたん萌人的潛力,
說實在的我也忘記當初為什麼會開始看他們的生放,
尤其是對於遊戲沒興趣的我(汗)
當時我第一個喜歡的歌手其實是GERO(再汗)

恩...但是真的要說的話,只要是喜歡這個生放的人,
不管他喜歡是まるたん還是じゃっく,到最後都會很愛這兩個人,
不會因為某一方活躍就討厭某一方,相信太太們也做不出這樣的事情~


接著自己這年是否會開始追生放還是個未知數,
因為開學可能會很忙,且手上有幾個番組正在追,
還有自己要奮發向上!!!!!!(例如考個N和托)
所以一年後我可能已經是過期兩年的粉絲了(汗)
真希望自己可開分身啊~~!!

然後本來要結尾的,自己又繼續開個正題(汗


其實就我當時追的生放來說,
あさまっく真的是那時追的生放中有如桃花源的地方,
不能說其他生放不好,但就風格來說就和其他的生放有很大的不同,
走的是治癒溫馨的路線,而且通常聽眾也非常的治癒溫馨,
而且自律性很強,通常不太會出現腥羶色的話題~

不過大便倒是挺常出現的,因為有小朋友在嘛~XD
根據之前まるたん在台生放的Repo中,
じゃっく很高興的唱起了大便歌,而且還把一句正常的話也變成大便了(汗
大便簡稱UNK

咳, 如果拿當時看的生放來看,例如GERO的生放,
一堆寫著’"嘔吐物閉嘴"的留言.
或者是我忘記誰了,觀眾一上來就是要要照片基本資料的留言,<=這超多的
然後有生放主也明確的表示"為什麼我要把資料公布"
還有そま的"XXmm" <=數字我忘了,指某個部位,

總之相較起來 あさまっく的聽眾不管是站席或坐席都非常的自律~
觀眾品質很好~

大概就先到這樣,等我有新的記憶調出來再補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