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閒聊】氣味潔癖

因為這個話題很奇怪,所以不適合在現實說,
因為不想被當成奇怪的人啊!!(吶喊)

以前曾經和同事聊起潔癖的問題,有潔癖的人通常越老潔癖會越嚴重,
剛開始覺得潔癖這種東西靠意志力就可以克服,
但是最近才發現我錯了,這種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東西,
抗拒的東西說要忍可以,說要接受他絕對會讓人崩潰!




其實從大概三年前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聞得到別人聞不到味道?!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的嗅覺並沒有特別靈敏,反而是該聞的有時候聞不太到,
可能是陳年的嚴重過敏關係,嗅覺什麼的可能多多少少都有受到傷害...

我猜大概是可能某種散發出來別人聞到不會覺得特別明顯或者有什麼,
結果自己嗅覺卻對這樣的味道產生強烈反應?!味道過敏?!

會發現自己聞得到別人聞不到的味道的起因,
是因為有一次有一個客人散發著很強烈的"生病的味道",
我遇到最嚴重的,非常的恐佈!
我距離他大概一個櫃台60公分左右
他一說話味道像是噴射過來一樣,一走動味道感覺彌漫著整個空間,
所以我是閉氣幫那位客人結帳的(汗

後來我和同事說那個人飄散著很強烈的"生病的味道",
同事送餐時還刻意靠很近的聞,但後來說「沒有阿!」
所以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味道只有自己聞得到。

說到"生病的味道",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生病的味道啦!
但很像生病時也會出現....?
這個味道每個人都會有,而且一模模一樣樣,
自己也有出現過這個味道一兩次,
以前熬夜爆肝的時候還有狀況非常非常糟的時候有出現過!
但自己非常討厭這個味道,所以當有爆肝感的時候就不會勉強自己...

不過我發現有些人會很常態性的出現這個味道...
所以其實有時候很痛苦,因為自己打從基因討厭這個味道,
但大多數人都會散發...Orz

另外其他討厭的味道還有便利商店味!真的也很恐怖,
大概是因為有熟食加上其他味道一起混合,
萬年氣味在店裡的空調循環的陳年味道,
真的很希望便利商店空調可以加個空氣清淨的功能...
那個味道很恐怖,只是進去晃個一圈,
出來後全身都黏滿這個味道!
便利商店中7-11和全家最為嚴重,
但是最臭的是7-11,所以自己還滿不喜歡去711的,
只是買個東西出來後全身都黏滿臭味(汗
但全家的話有些店空間比較大味道就還好,
7-11的話目前還沒遇到出來不臭的。

便利商店中的極品噁心味就是便利商店味加上煙味,
有種很苦的噁心感,若是菸味的帶原者有噴麝香的香水,
這三種混合起來後有種無法形容的噁心感 囧rz


不過發現自己最近味道潔癖變的更嚴重了 ,
以往在體味較重的大陸人身上才能聞到的味道,
是說大陸人的味道一般人通常都可以清楚的聞得到!

最近發現竟然在多數台灣人,突然也聞得到這個味道,
這個味道有點像大便沒擦乾淨,尿尿沒擦乾淨滴在內褲上,
放了一天的味道...暫時就稱為人類的味道。

除了這個味道以外還有其他味道突然可以很清楚的聞到,
也許剛好是這些人一般人聞得到的體味很重之類的?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是很高興啊!!!

因為下班坐捷運的時候真的很痛苦!!我真希望自己對這些味道不敏感!
人類味、汗臭味、生病味、老菸槍味、各式體味混雜,
還有屁味!!我想大概是最近不好的東西太多,大家腸胃都不太好這樣...

自己擅自推斷台灣高達70%以上的人沒有噴香水的習慣,
反而說香水很臭,其實我寧願聞香水味,也不想聞各式體味啊!!

站著的時候坐著的人的體味會往上飄,坐著的時候站著的人的體味會隨著氣流移動,
而且還會有屁味...Orz
感覺站著會好一點...

也許我自己可能也會散發不好的體味,但自己聞習慣了可能就沒察覺到?


說到這個,以前在捷運上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身材很好又很高,
但讓我最不敢相信的是...

他身上味道超臭的!!!!!!!!!!!!!!
有點像是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洗澡的感覺!


還有疑似男生自衛後也會有個味道,精味?!
因為味道很重本人不可能沒察覺啊!?
但其實身邊的人似乎也沒發現!?
還是又是自己才聞得到的味道!?

不知道聞得到這些味道是好還是壞,
但我知道我挺痛苦的,因為本身就是有潔癖的人,
自己又打從內心深處不喜歡這些味道...

----------
騎機車完外套的味道也超噁心的!
尤其是萬一前面剛好有一個大叔邊騎車邊抽菸,
剛好又在他附近話,菸味加上排氣味就還滿噁心的!

但我發現很多人都完全不在意外套上黏著這些味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