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廣告》全聯福利中心2009.7

《廣告》全聯福利中心2009.7

。。。。。。。。。。。。。。。。

國民省錢運動篇 預告





這支是最近播出的廣告,其實我ㄧ開始不知道這支是全聯福利中心的廣告,而是看過新聞報導才知道是全聯的廣告,而且似乎有兩家媒體報這個廣告,但是很好笑的是,媒體也不知道廣告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只是說那個手勢可能是伏筆之類的...?



話說前陣子為了製作有關於零售店全聯福利中心的報告,因此看了很多他們的相關新聞以及文章,連所所有廣告都看過了XD



然後今天在搜尋這隻廣告的時候,偶爾然在YOUTUBR看到一篇採訪全聯的影片





吃驚的不是內容...而是這家全聯在我們學校附近,在作實地訪問的時候也是在這家訪問,而且問的人很像是影片上的那位...?!看來那位也很習慣被訪問了XD



不過會選上那家訪問我覺得也不太吃驚啦,畢竟這家位於行政區,又很接近火車站,前面還有機車停車個可以停,最重要的是...捷運一上來就是這家的!!!?另外附近也有很多公司,又有四所學校,加上一某學校的宿舍,而且基本上不是很遠,他的後門還超接近某一所學校,如果再扯遠一點這些學校的旁邊有個醫學院,醫學院也有宿舍,而醫學院的旁邊就是一所某大醫院!!!



簡直是佔盡地利之便



咳...扯太遠了~



所以幾乎全聯的廣告都看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家廣告公司創意好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家廣告公司和全聯有良好的溝通的原因...



其實之前看過一位大大在BLIG寫的的文章,他是有關於批評的這家廣告公司的文章,另外也說到其實一般的公司不太喜歡廣告把自己的形象弄得很"平凡",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這種感覺...



例如廣告詞裡面說的,沒有醒目的招牌、沒有漂亮的制服,基本上一般的公司應該不會接受像是這樣的廣告詞,因為有可能會損傷該公司的形象,只不過全聯竟然允許這樣做,想必在知做廣告之前已經有作良好的的溝通了吧。



雖然該文章的作者很不贊成這家廣告公司的作法,因為有點違反常理,不過在我自己感覺看來,其實似乎帶來很好的廣告效果~



因此每一篇廣告都感覺很無俚頭,不知道是不是年輕人都很喜歡這樣無俚頭的感覺XD



不過這次的廣告,一開始只是覺得這是叫我們要運動的廣告,其實也沒有很注意...不過說到那個背景太經典了,讓我覺得這東西很像素人片的感覺XD



還滿好玩的~



不過我覺得除了廣告公司的創意以及全聯同意以外,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選段廣告主角!



話說,全聯廣告剛播的時候,這個主角很快的就成為焦點,也許原因是因為他在裏面的演技實在是無俚頭好笑XD



說到,無俚頭的好笑,讓我想起日式笑話,如果不了解的話會覺得這些人根本是莫名奇秒,像是吐槽之類的,畢竟這是日本特有的文化,但是只要抓到其中的精華之後就可以明白日式笑話的笑點。



我剛開始也覺得niko眾抓的笑點真的不太懂(毆)

覺得日本人很喜歡抓這種很小的地方~

不過看久了之後似乎可以明白,這就是所謂的



 





因此我自己有一段時間有常常在找萌點,

讓你世界變美麗,讓你生活變亮麗(笑)



萌點是個好物!!



咳!會說到這個的原因是突然想到有一次學妹和我聊到涼宮春日的憂鬱,他說很不喜歡看,覺得很無聊。



如果聽到這裡,基本上接觸AC很久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吃驚,畢竟風靡日本的涼宮竟然會被說很無聊!!!?



不過也許真的看在一般非接觸AC的非日本人來說,也許真的很無聊,畢竟原本的文化就沒有吐槽這件事,在台灣應該叫"噹"這東西,雖然剛剛查到台語也有吐槽這兩個的字,但其實若用到這兩個字,是不太好的意思~



通常被"噹"的人絕對不會欣然的接受,

不過日式的吐槽通常應該懷著友善的開玩笑XD

所以被吐也不會覺得不被尊重。



畢竟吐槽這東西是日本的特有文化,如果沒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就會很難接受這樣的文化~當然銀魂這東西是除外的,他已經被烏龍派出所化了,變成台灣特有的風格,不過如果涼宮派出所化,反對的程度絕對會比說配音員吐槽的很不專業來得大。



畢竟涼宮不適合做那樣子的改變,因為還是維持原來的日式吐槽,不僅是配音員也覺得很難掌握到,沒有受到動畫化長期薰陶(?!)的人,也比較難接受這種文化上所產生的笑點。



在轉回廣告,其實我覺得全聯的廣告應該不是只針對所謂的中年買菜階層來設計的,必竟中年階層的人是哪裡有便宜就去哪裡買,年輕人反而是比較追求方便~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拼報導說過,董事長說過,他希望全聯能夠像是"便利商店"一樣,如要像是便利商店,當然來客的年齡就不能僅限於中高年以上的客層,而是所有的年齡都會來消費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實際上會到超市或量販店來消費的年輕人比例大概是多少...?



如果比例很低...



那也許至這塊是值得開發的地方...



因此廣告沒有像其他量販店業者的廣告,劈頭就來強調最便宜、最新鮮這種簡單的訴求。



也許基本上大眾的知道量販店就是便

宜,那嚜在強調便宜只是讓消費者重複記憶,在需要時能夠記起這家店比較便宜...



不過年輕人應該就不會想這麼多...



所以廣告上的設計就會變得必較無俚頭來吸引年輕族群的的注意....





答案







80秒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