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動畫】黑子籃球

其實自己之前已經有準備題材來寫心得文了,
但礙於懶惰,所以都呈現略過的狀態(汗

雖然這裡的心得文是寫來自嗨加上紀錄之用的,
不過懶惰的時候連自嗨都不想嗨了...

咳!總之這篇是突破重重困難(其實就只有懶惰而已),
開始寫心得文的一篇,希望可以繼續寫下去(偽)

在談論黑子籃球之前,想先說為什麼我現在才把黑子籃球的動畫看完!
不過什麼時候看完其實也沒有差啦,畢竟播放這種東西全世界都有時差啊!(啥)



事情是這樣的,黑子在播放第一部的時候,因為太好看了,因此忍不住去看了漫畫,
於是我就不小心沉溺於漫畫的世界裡,不小心看得超過動畫的進度了。

這還不打緊,重點是我是一個看過漫畫,如果動畫劇情和漫畫一樣,
就很容易對動畫興趣缺缺的人。什麼?!你說為何不是對漫畫興趣缺缺,
這當然是漫畫通常都跑在動畫的前端啊!
雖然動畫有聲音和音樂的效果,在劇情的分鏡方面還有部分小片段也會重新安排,
不過大致走向就和漫畫一樣。而在忙碌的時候,最想知道的就是結果,
有空閑的時候才會去細細品嚐其中的不同,雖然我覺得我這樣的態度真的很不尊重一個作品,畢竟分鏡作畫都是投入大量的愛去做成的...吧(是吧!),
但自己卻基於時間有限,而只是去追求有看過這部作品而已,的確是不太好啦...

不小心離題了,也就是說當時我第一部才看到一半就放棄去看了,
當時是預計等我把劇情忘記之後再回頭看,不過劇情忘記之後也忘記看這部。

第二部也是基於因為第一部還沒看完,於是就放著閒置的狀態,
直到現在才想起來...

不過覺得現在想起來其實太好了,因為劇情我已經全忘記了,
我只記得小黑子和火神打得火熱(汗)

因為忘記,所以才能夠看得如此盡興,因為期待後面的發展也是加倍的期待!

但是現在看倒是有個缺點,就是現在正在線上播放的運動系動畫,
主角倒是還好,但是配角們再我印象中都混在一起了,
例如黑子籃球某校有個平頭的角色,我把他和排球少年烏野裡的平頭搞混了 囧

目前在線上的運動類動畫有

排球少年(排球)
網球優等生(網球)
鑽石王牌(棒球)
飆速宅男(公路車)

在上一季還有乒乓(乒乓球)

看了我都熱血了(笑)


其實看完之後都不禁覺得,該不會背後有該運動的協會在贊助吧!

畢竟運動人才這種東西必須是要從小培養會比較好,
在身體都還沒成熟的時候,好好的調教一番,

但是如果小朋友接觸運動的機會不多,即使他在有才能小時候不訓練,
長大也放置,才能也會浪費,被社會埋沒也說不定。

雖然學校有體育課沒錯,但如果小孩只是把體育課當作一個課程,
而不是發現這運動的有趣之處,長大之後也不會想要嘗試這方面的東西,
畢竟就台灣來說,很多父母要求小孩的成績要好,成績就代表一切,
成績不好就只是糞而已,連自己小孩的自我的信心也加以否定...

接著成績不好就補習,心理之想著今天有學校的功課要做,補習班的功課要做,
這些佔據他們大半時間的東西,想自己如何玩都來不及了,
何況是發展對運動的憧憬或者是興趣...

嘛,不過我的想法可能是比較偏激的狀態啦...

也就是說動畫和漫畫其實小朋友最有可能接觸到的東西,
如果這時候他們能夠對這個運動有憧憬和了解,
有行動力的人就會想要嘗試看看。

因為裡面塑造的東西很美好,很容易讓人憧憬~
例如熱血的友誼、在學校內成為人氣王、全場觀眾的加油、世界的矚目、
美女經紀人、揮灑汗水其實很帥、帥氣的必殺技等等...

雖然會運動的人不一定是因為看到動漫被感動才去做,不過我想多多少少有種效果。
不過也許這東西在日本也許行得通,在台灣效果可能砍到四分之一吧...

畢竟台灣和日本對於動漫這樣的東西東西不同,就年齡層來說,
現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的父母,日本會接受動漫和看動漫的人絕對比台灣多很多吧,
台灣的父母大部分都認為,這些都是小孩子看的東西,看多無益甚至還會學壞,
每件事情都是雙面刃,但是他們只有看到壞的一面,然後加否定.

雖然沒有證據顯示動漫畫對於運動人數增加是否有影響,
只是我的想像而已,不過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很好笑的事情...

話說,前陣子有世足的賽事,但我覺得很不知道怎麼說的是,
到底台灣是有多少人平常就有在關心足球這個運動,
那時候一堆人談論著足球,雖然大部分女生可能只是為了看帥哥而去看的,

如果台灣這麼多人支持足球,為何發展不起來?!
沒有場地根本就只是藉口,因為河濱公園除了有人練棒球,也有人練足球阿!


覺得很多人都只是因為大家都在看所以我才去看,
有一半也是播放的媒體炒作起來的吧...

賽事之後真正還會關心台灣足球發展的人還有多少...?
當然如果因為轉播這個比賽,而讓台灣的足球有好的轉變當然也是不錯,
咳,扯了這麼多我要說的是,因為足球這個運動,比起網球、籃球、乒乓球來說,
在台灣能夠常常接觸的機會實在太少了,不知道這個運動的有趣,當然也不會去關注,
更別說是小朋友要知道有如此奔跑熱血的運動在...



說了這麼多,我終於要回到正題了(汗

因為我同時間看了幾部運動的動畫,在淺意識比對之後,
我發現藍球類的作品的熱血度勝過其他作品很多!
果然是因為有肢體的碰撞所擦出來的火花!!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黑子籃球造神運動,所以才特別的熱血吧!
所以在看黑子的同時,我發現我對其他運動作品的興趣度突然下降了,
因為熱血度真的差太多了....


而這樣兩季看下來,每一場戰鬥都是怪物等級的!

我覺得在黑子籃球裡最常出現的句子就是:

奇蹟世代真的是怪物啊!
真是怪物啊!


別人說就算了,誠凜別忘了....

你們也養了兩支怪物啊!紅毛怪和藍毛怪(眾毆)

而且還是當著黑子的面講,都沒考慮到黑子曾經是裡面的一份子嗎~

更重點是你們能打敗怪物等級的隊,
城凜你們也是怪物啊!(汗)


不過其實這樣看下來,我真的覺得劇情很像是攻略遊戲,
黑子推波助瀾之下和大家一起攻略各關卡的魔王的感覺(笑)

之前發現了一張是排球少年和黑子籃球的身高比較圖,
看完之後覺得...真不虧是奇蹟世代!!
原來打籃球可以長這麼高(誤)




而各關卡的魔王們都在被打敗之後,改邪歸正了,這個模式真的很明顯,
不過其中我最期待的是大魔王赤司到底是怎麼樣,
畢竟在動畫和漫畫裡他都是最後出現,而且還充滿了迷團,
既然可以站在這些怪物的頂點,想必一定是有超群以上的能力吧!


不過這部裡面最耀眼的,就是黑子、火神、青峰這三角關係簡直是閃死人,
尤其是火神被青峰打敗之後,特訓回來之後,突然變穩重了,有種為之ㄧ亮的感覺!

這樣連續看完兩部之後,覺得第一部的重心似乎是放在火神和黑子身上,
主要是火神,因此可以很快的就了解火神的個性,以及他和黑子之間的曖昧糾葛(喂!)

而第二部感覺重心就比較放在黑子身上,可以感受到黑子的各種情緒。
第一部的時候對於黑子的個人情緒描述沒有這麼深刻,所以黑子有如假人般的存在,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火神的情緒太過於激情,因此黑子普通狀態的時候,
情緒自然會被火神給沖淡(那傢伙太顯眼了!)

第二部的時候雖然參雜火神激情的情緒,但黑子的情緒很明顯的被突顯出來,
覺得有幾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劇情著重描寫黑子與他前任男友拍檔間的故事,
所以感情被放大。第二個單純因為劇情的深入所以黑子的內心世界也被起底。
第三火神變得穩重,相對黑子的情緒也不會被沖的這麼淡。


說到這裡,前面剛好有提到看完很想運動的事情,
其實自己在看黑子籃球的時候,心理一直想著破壞美好畫面的事情,
有些東西在二次元很美好,但是帶到三次元來說,就真的會感到汗顏....

劇情裡面常常會有打藍球打到汗流浹背的畫面,
雖然畫面塑造的很帥氣和青春,但....

心理一直浮現汗臭味的字詞!!!(啊啊~~!!)


好的,就算他們有汗臭味好了,但一般比較注重形象的男生,
應該會噴一些體香的噴劑,我覺得日本男生噴的機會很高,
接著心中就開始不主的浮出....

角色們到底用什麼味道的體香噴劑(啊啊~~~~!!!)

黑子應該會用體香噴劑!
火神...感覺會用...?
綠間絕對用!!
黃賴不用一定會被拿去當頭條報!
青峰和火神一樣充滿了不確定性...

結果兩部看下來,
畫面的流汗帥一直和現實中的汗臭味在抗爭中...orz


話說動畫第二部還是沒有演到赤司的部份,
所以打算去追漫畫,但萬一在我看完不久馬上播動畫,
下一部大概只能在一年後等我把漫畫劇情忘光在看...= =b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