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雜談】關於令人興奮的一亮

雖然我現在應該是要去讀書,而不是在這裡打廢文,
不過剛剛看完不相干的課外讀物,出現了不相干的感想(啥!




關於令人為之一亮的企業,雖然很早以前就想說這些事了,
不過一直懶的打,另外以下只是個人的觀察,
沒有任何數據可以輔助,所以建議當成廢文看會比較好喔(汗


說到令人為之一亮的企業在我心中的排行前面,
應該就是google了!

昨天偶然發現google的新功能,
只要手機切換到google的某個頁面,
說出 ok google,他就會自己感應然後開啟語音輸入的功能,
以前可能是要按一下麥克風...這也太夢幻了!
雖然可能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按入搜尋的頁面之後,
得要自己按出去才能再進行語音輸入的功能,

不過其實光是這項功能我就覺得很酷了,
另外google的語音輸入對於常見的單字準確率也很高!

(請不要說蘋果早就有這項功能之類的話,
因為我是井底之蛙沒用過蘋果,
所以我只針對google說感想~)

至於他對於台灣網路的改變,我覺得他也是一個促進革新的企業,
當時台灣最流行的網路搜尋應該就是yahoo 奇摩了,

那時候大概人人都有yahoo信箱,很悲劇的是那時候yahoo不斷的縮小信箱容量,
其他業者也不遑多讓,最後印象很深刻的事我砍了很多信件(汗

直到google的Gmail出現之後,一堆人搶著要gmail的邀請函,
老實說雖然那時候我也有去求到,但註冊之後就沒有用,
因為介面是英文的(?),而且我還是比較習慣用YAHOO信箱(習慣真是很恐怖的東西),

但確實這個舉動也打了yahoo一巴掌,不久之後容量就改成無限容量...

雖然google打了yahoo一巴掌讓他清醒我很高興啦,不過我還是沒有跑去用Gmai(汗l,
直到後來幾年間,yahoo的垃圾信和病毒真的太恐怖了,
最後還會盜信箱寄病毒給通訊錄的人,但Yahoo一直都沒有針對這件事解決,
因為我能做的掃毒抓木馬都做了,最後我就跑去用Gmail,

到現在我對Gmail的印象都還不錯。



第二個企業就是蘋果日報了吧

還記得小時候報紙幾乎都是黑白,彩色的頁面非常稀有,
因為我很喜歡彩色的,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當蘋果日報進軍台灣的時候,雖然那時候似乎有很多人反對,
但很快的大家都被全部彩色又便宜的報紙收買了...

那時候就只有蘋果是出全部彩色的報紙,
後來過了不久其他報紙很像也漸漸改成彩色。

蘋果對台灣投下了很多震撼彈,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但它確實也改變了台灣的某些生態...

直到蘋果現在推出動新聞或者是爆料給錢之類的,
覺得它依然保持著生氣再往前走...
另外我覺得蘋果很重要的地方式也促使其他本來不刊登影音的媒體,
或者有影音,但是影片畫質糟的看不下去,也開始重視網路的影音平台...


第三個是壹電視...可惜現在回不去了
只能說出師未捷身先死,剛開始壹電視開播的時候,

我真的很期待它可以改變現在的媒體的氣氛。

因為他是新媒體,先不說那些高級的設備好了,
光是報導的內容就覺得是高級品,看到很感動,

以前看新聞的時候看到記者睜眼說瞎話,
我有時候會懷疑是自己眼睛出問題了,
還是這個平靜的畫面一般來說就是狂風巨浪等級...?
只是我知識不夠...?
或是充滿諷刺的詞句,就算看了對方我也很不喜歡,
但聽到這樣的詞句心理還是很不舒服。

但那時後壹電視的報導只能用"中肯"兩個字來形容,
不只是中肯,其他特別報導或者是節目,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愛",
是說對於記者或者是媒體,
對於自己的工作有"誠"在裡面,<=最近看了天皇的料理人,引用了一下。

但易主之後,雖然看起來很像很還在,但裡面也不是這麼回事,
只要看過報導或者是畫面就可以知道...

我最在意的還是畫面就這麼多跑馬燈了,為何還要在左邊在跑一條直的啊啊啊!!!
真的很破壞畫面!

算了,台北的應該還算好,中南部上面還會跑橫的出來...= =



目前大概是這兩個我很期待他可以帶領時代前進,
第三個就...


說到這裡,發表一下自己對於現在公司的淺見,
雖然我在公司是個小小的庶務,薪水也就是人人口中說的那樣,
(嘛,自己能力不到也只能這樣...)

不過根據我自己目前待快要的一年的淺見般的觀察,
我覺得我們公司就不上不下,上大概也無法上到哪(追隨者),
對於挖掘人才之類的的重視度很像也還好,

下因為有老客戶支持所以也不會差到哪,
只是發展就只能這樣....因為完全沒有讓人興奮的地方啊!

嘛,不過不能就說這樣不好,只能說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風格,
有點喜歡革新帶領世界前進,也有的喜歡不出頭安穩的發展。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