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工作】專案團隊

明明是寫動漫畫心得的地方,心得沒有,其他事情卻一堆(汗

雖然覺得在這樣的部落格裡面討論自己的工作不太好啦,
只是因為事情讓我心寒到,按耐不住自己非專業的見解。

是這樣的,我在公司裡目前是擔任一個很多雜事的小助理職位,
基本上是包山包海,因為我沒做過其他公司的助理,
所以聽別人的敘述領低新助理包山包海其實還正常的。



總之雖然自己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是遇到突發事情添加的時候覺得還是有點憤憤不平這樣。

當然我自己本身是不想永遠這樣低薪,
畢竟人生如果過了半百,永遠走在資本主義下的薪水低層,
大概後代會責備我為什麼不努力,就像我責備前代明明有很好的環境可以運用,
做著虛而不實的夢,任其腐壞最後自己也腐壞在淤泥之中一樣。

會繼續做的原因是因為我明白自己基礎能力不足,
但因為非常的準時下班,所以我有固定的時間可以增加自己的基礎能力,
雖然有時候想到低薪時自己也想用別的方法多賺點錢,
可惜因為公司離住家比較遠,兼職自己評估之後發現不太可行。

咳!離題了...

其實最近一瞬間多了很多事情要做,不過因為還在進行中,
就不太能明說是什麼。雖然性質是一樣的,但分成了兩件不同的事情,
好吧,其實因為這樣性質東西要連絡的人都是我幾乎每個月都會連絡的人,
也就是說因為連絡的對象都是同一個,所以就變成我負責,
不過也是啦。

後來老闆又派給我另外一件事,也許他覺得這可能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對,我也是這麼認為,表面上真的看起來很滿簡單的。
我就連絡連絡,修改修改這樣。

這件事情是關於產品的隨附的紙類的事情,
由於以前都沒有附這張紙,市面上大部份的產品都會附,

沒想到這張紙牽扯的層面很廣,就我的工作內容來說我並不會牽扯到這件事,
所以我對於這張紙附上去有什麼影響,內容要刊載什麼會比較好之類的,
我完全都沒什麼概念,因為國內和國外要不要附這張紙根本是兩回事,
於是我就要找人詢問國內怎麼樣,國外怎麼樣 囧
別人大概會覺得我各種神煩,我也覺得很煩!

老實說我大可以矇著眼,就照著老闆交代的這件事的表面然後就順順的做下去,
思考細節這些事,因為我不是對客戶的,我可以假裝不知情就這樣做下去,
但這東西一定下去之後,是要附在幾千件產品裡,雖然只是一張紙成本也不會比產品高,
不過我自己大概事後會良心不安吧。

因國外的紙必須和客戶討論暫時放著,鬆了一口氣。

但國內的紙老闆說要先行,於是我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仔細思考這張紙如果短短的放這幾個自在上面,
大概就會有一些純真的人以為就是如短短幾個字這樣,就誤會或據已力爭吧!
但國內客戶完全不是我負責的部分啊!完全是不同部門 囧

國內人說請工廠想,工廠說希望給個範本,最後還是要我自己想,
雖然國內人有提供素材給我,但因為先前沒有附那張紙,
所以國內人早有自己的模式解決無那張紙的問題,
所以有沒有那張紙其實國內人根本就沒差。

問題就出在這,由於這模式(簡稱Amix)其實和一般產品會附的那張紙的模式(簡稱B)很有衝突,雖然也有一家廠商是這樣做,但部分的消費者早就習慣一般產品的那種模式,
我自己是消費者我也覺得Amix真的很奇怪,絕對會以B來思考這件事,
由於那家廠商賣的是天價物,所以用Amix模式消費者也比較能夠接受,
但國內人說因為那家廠商也是用Amix,意思有點堅持要用Amix的模式,
不過因為是不同部門,我根本也沒有權利去干涉國內部門要用什麼模式。

我想要尋求更多見解,來消除我心中的矛盾。

因為國內人同部門的人通常見解都不會相差太多,
會有種從眾行為等等的心理因素在裡面。

問了同部分的同事,只問了一個人馬上就很心寒,
她回答"這是他們的事(國內人)你去問他們",
這的確是他們的事,但我也莫名其妙被參進去了啊(吶喊)

老實說我現在很疑惑自己要當什麼樣的人,
自己最不喜歡的一種人就是事前一直說"不會啦""你想太多",
尤其是聽到"你太認真了"這句話時,並不是我太認真,而是你太不認真了!
也許是覺得不會發生或者是想偷懶不想多做事。
因為有這樣的人完全不評估各種可能性和危險的樂天想法,
所以事後總是悲劇,當然也有可能什麼事也沒發生。

如果我想要趕快把這件式解決,恢復我平靜的忙碌時光,
我就得當上面的人,但就我的職權看來(我只是個小助理),
我唯一的選擇就只能當上面的人...?

於是我的黑暗面便又跑出來了(汗
唯一的心理不平衡大概就是我只是個低新小助理,
不是我該負責的範圍,有必要為公司想這麼多?
做做表面能過且過就好,
不管公司盈虧我的薪水還是固定的,年終可能會有差,
但比起其他人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平常有業績獎金,
我就算在努力,因為無法評估所以獎金什麼的只是個浮塵...
升遷什麼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因為階層極短...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專案團隊的重要性,
以前上課的時候還覺得專案團隊是什麼鬼!(汗
個部門派出人節成一個團隊,共同討論一件事,
由於各部門清楚自己的狀況,自然對於其他部門提出的想法是否可行,
就算要改變也比較有影響力,因為他們結合了各部門的可行與不可行,
得出的最佳的方法。

然後我只能一人飾演多角,人格分裂去把這件事完成 囧
到底我能不能成功的人格分裂呢,敬請期待!(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