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雜談]如何走路?

以前,國文造詣不是很好的我(雖然現在也沒很好...),為了要嘗試寫一篇小說,
於是很努力地看小說...咳!不是..是去想為什麼他們可以寫得這麼好,
第一個自己得出來結論是要去廣泛的攝取知識,即使天馬行空也是可以寫出好看小說,
但內容沒有深度無法讓人在作品裡挖掘他們想要的...
因為這樣所以自己無限度的盡量擴展自己的興趣,這些經驗會成為小說裡的助力!




後來,大學的時候剛好賈伯斯去世了。賈伯斯去世的那年大家都在瘋狂的賈伯斯(咦?)
老師講了一個賈伯斯休學去學藝術字體,後來藝術字體成為了一個很重要的轉折...

大學的老師都很厲害,學校安排的講座常常讓我可以發現很多新的東西,
老師也強調想像與連結。

也許大學學的東西在工作上用不到,但學習的過程卻讓自己開了眼界,也會讓自己在工作時心裡有個底可以評估。以前為了寫小說所擴展的興趣及大學李老師所教的東西,真的在工作上幫到很大的忙,除了語言能力和非本科之技能外,自己覺得處理能力都還可以應付,甚至有時後別的同事在解說比較專業的東西時,當別人還在りしれ供さ小的時候,自己很快就能夠理解。

只是,即使是這樣,工作上的成就依然很低,即使比其他同事會更多東西或做更多事,
花了更多時間在改善精進工作,但成就依然沒有表現在薪水上,甚至賠上自己的健康和生活品質,覺得有時候自己的信念和一廂情願讓自己處於崩潰的邊緣。

所以覺得很累...

自己並不想看輕自己,即使看到認識的人有父母在小時候就開始在栽培他們,
出社會之後他們有很好的資源和能力可以找到一個賴以為生的工作;自己的父母無法栽培自己便想盡辦法自己栽培自己,但畢竟能夠做的也只是這樣....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方向!

這樣長久下來,卻發現快迷失的了自己,
長久下來的薪水瓶頸和生活上的壓力,讓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如何去找出正確的路...

也不想繼續活在親戚的操弄之下...
指責你的能力、身材、長相、穿著
希望我和他們是平等的
....也想拋開他們讓自己活著

搜尋結果

網頁搜尋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