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汗顏》ACG專用名詞在台灣被曲解

《汗顏》ACG專用名詞在台灣被曲解

....................

話說,都是多虧某個綜藝節目的福以及某些想吸引人潮的商人的福,有些名詞已經被曲解了= =



雖然我很想當做無所謂,不過真的沒辦法無視~

好好一個ACG界被惡整成這樣(翻桌)



今天在學校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深深的體認到某大大在他的網誌感嘆的一件事的心情~



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放學之前的課突然談到不出門這回事,結果有人就回說你是宅女喔!

然後接著女同學就異口同聲的反駁說



是腐女


接著有人又接著解釋說不出門,女生稱為腐女,男生稱為宅男~

瞬間我汗顏了,接著心情就很複雜~



就算是我被人家稱為腐女我也會不接受,何況是有人自己大聲說自己是腐女~



就是因為那個節目的關係之一

所謂的家裡蹲男生被稱為宅男,女生被稱為腐女 囧



並且台灣大量出現不看動漫的宅族以及不看BL(H)的腐女~

真的是很糟糕~





看了很替他們擔心,如果他們去日本這樣說,宅是還好,腐可能就不太好了...



一堆人自稱宅族一堆人自稱腐女,記得之前看過一個漫畫家還是聲優的採訪他說台灣人很接受別人說他是御宅族覺得很神奇之類的~

所以說其實日本的動漫迷還是沒辦法接受別人稱他們為御宅族,似乎是因為御宅聽起來本身就不好吧,國外的動漫迷也許是因為找不到其他名詞可以解釋這個現象(?)於是在國外的動漫迷來說御宅也許是一個好的字眼~至於腐女,我覺得就算不是日本的極愛BL(H)的女生正常來說也不希望大家稱他為腐女~就和御宅的感覺是一樣的~



但是現在台灣正常人們努力的讓御宅和腐有新的解釋 =3=

可是我還是沒辦法認同!

為什麼!!!!!(爆)



雖然他一瞬間很想和他們解釋,不過和他們解釋他們也聽不動吧

= =



等他們自己發現吧,不過也許這段時間他們大概會和很多人說自己是宅族或是腐女~

也許有一天台灣會上日本的新聞報紙或是被CH拿來討論也說不定,標題可能是台灣一夕間大量出現宅族以及腐女XD

台灣之光?



希望不要再有任何的商業行為(綜藝節目之類的)拿動漫開刀!

越看越傷心= =



辨識同伴的方法

問他宅是什麼意思?

如果他回答說:待在家裡不出門

那他一定不是同伴XD



如果問他說腐女是什麼意思?

如果他回答說:就是宅男的女生版

那他有一定不是同伴~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