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動畫》BACCANO

《動畫》BACCANO

.............

話說,我真的不知道這部的中文名稱要放上哪個(汗)

所以乾脆就不要放(喂!)



當初看到這部作品的

時候,我以為他是和Bartender的作品風格是一樣的,因為同樣是B開頭,然後又和同樣和酒有關係...



沒想到我錯了!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血腥變態的一部作品(狂汗)

雖然像是流血大放送的作品我都看多,其實也還好~

唯讀這一部是很變態的流血大放送= =



這兩部作品差的天差地遠= =

美國大峽谷...

(天:你在說什麼=3=)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又和以往的流血大放送的風格差很多~

其實裡面參雜了正經的人物和不正經的人物,可以說這兩種類型的人跟部是不同世界的產物...



剛開始由有一個小女孩和老爹的對話開始的,我真的以為他們是重要角色之一,不過到後面覺得他們只是很重要的跑龍套而已(汗)

因為那老爹說的話我一點也聽不下去(老爹你沒忘你現在正在演出動畫吧=3=)

他們的身分似乎是作為提供情報的新聞部的總經理和副社長的樣子...但是他們似乎處在安全的環境中...



不過他們兩個人的確是很重要的開端,不然真不知道住次動畫要如何開始,藉由他們有些很重要的角色都依依出場介紹,而且也很明白的交代了時代背景~



這部動畫很大的特色就是兩個年代的的故事互相交替著演出,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不過看久了就會無意間聊解了整個事情的始末....(讓我想起來最近也有動畫是在時間上下工夫的,像是桃華月憚整個就是採倒敘法,感覺非常的厲害,也很經典!)



然後特別的是在人物的角色的設定,非常的極端的兩種個性竟然會出現在同個故事裡= =+



像是アイザック和ミリア這兩個角色,其實我剛開始以為他們是兄妹之類的關係,沒想到他們是戀人~

這兩人在這個部作品裡面可以說根本就是幸運二人組,因為他們個性天生就少一根經,既然可以在這麼險惡的環境存活下來,可以說是奇蹟了(笑)雖然他們做盡了各種事.窮困也沒窮倒他們,去強劫黑道的錢也幸運脫困,在死亡列車上面竟然奇蹟似的存活,也無意間認識了許多種要人物,竟然連把小孩都(嗶---)[<=雖然可以算是小孩老爺爺了]的鐵路追蹤者在千鈞一髮之際幫助他們脫離了困境,簡直就是超級幸運!而且他們是這部片裡唯一超級無敵宇宙無人能比的樂觀角色!雖然這部作品很血腥也很沉重,但是卻能夠踏著快樂的步伐前進!(笑)



但是我覺得アイザック和ミリア相比的話,ミリア是裡面超級少根經的角色,我一直懷疑其實他是被アイザック騙了="=,雖然身為少根經二組,不過アイザック還是會動一點頭腦出了一些無裡頭的想法,然後很無言的解釋,但是因為ミリア少N根經,所以總是覺得アイザック很厲害,像我們這種心地不善良的,應該會覺得アイザック很丁丁(喂!)



不過裡面也有很極端變態的角色~

我到覺得裡面的主角幫派,是很善良的(笑)

裡面最變態的角色ラッド和若い車掌<=此人就是鐵道追蹤者= =



ラッド的職業是職業殺手,身手非常的好,但是卻很變態,以殺人為樂趣,雖然心理還是有點道德存在,但是他的興趣還是影響他很大,例如他會很興奮的要殺人,把一個的臉打到變形或者是採在同伴的屍體上和些上面高興的又唱又唱的(雖然他是在默哀沒錯...)呃...總之這些是不方便形容太多(汗),不過他常常說要親手殺了自己的戀人,其實他是很愛他的戀人,只是他是以興趣方式表達愛意,起初我以為他真的沒血沒淚,也為他的戀人感到遺憾~不過到最後他很噁心的救了深陷在危機中的戀人!



(很噁心的部分是指這部作品的流血大放送太過於噁心了,噁心的非常的寫實的感覺=_=,看來製作組對人體有相當的研究)



若い車掌(年輕的車掌)也就是鐵道追蹤者,其實一開始以為他也是跑龍套的,沒想到卻成為死亡列車的主角,可以說是雙面人?,不過也許是剛開始是跑龍套,所以CAST就只用若い車掌來代替吧(?)不過也下了伏筆啦,如果正大光明的寫著鐵道追蹤者的話,一點也沒有吃驚的感覺~在裡面有說到,他的心中是扭曲的正義...

也許他覺得他是在作好事,但是事實上已經錯很多了,雖然他是裡面手法最噁心的...Orz

但是他心中還是道德以及想對人生的最大挑戰,他還很有自信的說[我絕對不會死]~

到最後已經摁不清楚到第誰是壞人了(默)



不過這件事是起源於,百年前想要得到永久不死的煉金樹師向惡魔要了永生之酒,但是也因為這樣當時的同伴也互相殘殺~永生之酒喝了以後不會老也不管如何也不會死,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同樣喝了永生之酒的同伴吃了自己...

但是因為這樣惡人從古早存活至今,是這個故事的開端~



BACCANO在義大利文中是為酒而狂的意思~

不過這部作品真的很完美的詮釋了這意思= =+



怎麼說呢...其實這篇的目的只是想說我看過最噁心的動畫(喂!)



想了解這部作品,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



公式網頁:

http://www.baccano.jp/



BLOG:

http://www.playlog.jp/baccano/blog/



成田良悟(作者)公式網頁:

http://www2.tba.t-com.ne.jp/taoru/resistance/



資料參考網站:

http://blog.yam.com/chuning/article/11114114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