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雜談]日本語を喋る2

 打完這篇我就要去讀書了!!(真的!)

(天:いつも嘘の奴メ!!)



上篇有提到最近心情都不是很穩定,

所以晚上幾乎都睡不著...



在組織行為裡有提到適當的壓力是可以幫助提升績效的,

例如如老師突然說要來個小考之類的~

或者是已知的月考...

這樣的壓力稱為挑戰性壓力



不過面對自己而來的挑戰性壓力,

幾乎都變成了妨礙性壓力...恩...也不能這麼說.



因為自己本來就是會想很多的人,

加上自己身邊的壓力因子不穩定,

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不管是誰的一舉一動,都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自己情緒通常都在不穩定的狀態.



總之心理原本就充滿壓力.平常只是壓力多或少的問題.

所以當自己妨礙性壓力的結果影響到挑戰性壓力來臨的時候,

有兩種結果第一種是把任務完成,另外一種是完全屈服於壓力之下...



好吧,最近的情況就是第二種,因為壓力大到自己完全無法在正常時間睡覺,

接著當人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很容易影響到績效,也就是說自己除了無法正常睡覺以外,

心情平時也很差,總之大概就影響了很多東西~

雖然有壓力是好的,但是當壓力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就是病,

嘛,反正都已經成為黑暗能量了...

挑戰性壓力的結果變成了妨礙性壓力= =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有點惡化的現象,

所以自己很想趕快遠離壓力源...也許學習狀況會好一點,






 恩~其實會開始日文會話的原因,

也是因為以前常常聊天的人最來都忙去了,

所以有苦無處說....

當然也有包含沒有可以說日語對象的原因~



不過最近日文會話似乎又成為我的壓力源,

目前還是挑戰性壓力的狀態,



原因是因為大家日語太好了,但是自己的日語還是半調子的狀態,

也就是說當想要聊到深入的話題時,自己的日語就會廢掉,

因為完全不知道怎麼說.



雖然大家都很溫柔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是這麼學習上來的,

但是自己也會在意實際上大家是怎麼想的,



大概昨天的時候,在和另外一名會員對話的時候,

他問了我很多問題,雖然問題大部分都聽的懂,但也有少部份聽不懂,

但自己回答時完全是目死的狀態,因為很多句子不知道怎麼說,

所以很多句子都用了中文來輔助,其實我也知道這樣說大家也會很不耐煩,

但是與其都用中文說,我還是想嘗試把句子用日文說出來~



後來就有一個會員反應說不要用這種方式對話...

要嘛全部都說中文...



其實看到有人這麼說時,自己心裡也滿難過的,

雖然很努力的說日文,但是這樣混雜的說法果然還是很不入耳,

不過自己並不討厭他,很感謝他可以說出真正的想法,

也許有些人也是同樣的想法,但是不想破壞氣氛,所以就忍著不說也說不定

但還是有點難過啦....但是自己也想努力改進這個缺點...



所以現在去的時候多多少少壓力都有點大,

是不是自己在去練功一陣子再來會比較好呢,自己一直有這個疑問,



因為有時候不見得日文上手的人都會說話,

當很安靜的時候,有些人就會跳出來要大家說說話,

自己也成為跳出來要大家說說話的那個人,

但是自己只能做到這樣,

因為如果要開始自說自話的炒熱氣氛,

自己覺得如果是中文的話大概可以,但是日文的話,無法永無止境的說下去,



有時候會問人問題,今天試過一次之後,

當出現困難的文法時,或是不知道的單字時,自己就完全沒辦法回應他,

覺得真的對對方很失禮~



每次進去心理多多少都有點失落感....

雖然自己可以說日文很高興,但對於自己僅只能說這些日文,只聽的懂某些日文,

真的有些悲傷...



所以有時候會想一些很失禮的事情(汗,

進去之後什麼都不說,努力的把大家說的內容聽懂,

或是請大家無視我的存在之類的...

等有一天真的聽的懂大家再說什麼的時候,再來和大家聊天之類(汗



不過這樣真的很對大家很失禮...所以想到一半就算了~



但是自己卻卡在像這樣動彈不得的壓力下....



恩~今天要考日文...還是先讀日文去....



---------------------------

再補充一個好了(喂!

其實呢,今天用了讀書的時間去聽了asamac~ (歐

果然marutan的聲音很治癒呢,突然心情有好一點點點~

其實還是差不多(汗

只是心情沒有那麼沉重~



說真的,自己沒有繼續聽生放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自己有某些保護機制,

對於會上癮的東西都會在最高峰的時候,突然把它戒掉(動漫除外),

像是BL game也是,以前剛玩的時候完全就是努力的攻略到很晚(汗

那時候對於課業多多少少有些影響~後來很就狠心的把它戒掉了,



然後生放大概是比BLgame更嚴重,除了每天為了等很多人的生放外,

也會努力的堵某些喜歡在不可能時間生放的人=3=

每天都很晚睡,然後也花了很多摳摳買CD~

後來到最後變成摳摳買CD的地步...



所以最後真的就狠心的把生放切開(咦?!)

雖然還是喜歡,但是不會去看...有點奇怪~



不過自己對於asamac的原因可能又更複雜了,

大概是因為生日禮物那件事,讓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芥蒂存在,

每次看asamac時,心裡都有種奇怪的感覺...Orz

努力克服中!!



關於這個機制的問題,似乎是存在於自己性格中的自我約束力,

或者是有自我批判的功能,

雖然是很好的功能,但也很麻煩,已經夠敏感了,還要自我批判 囧

因為不自我批判的話全身都不對勁,只好讓它自我批判喽~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