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寶塚]伊莉莎白 エリザベート Elisabeth 純感想 其三

在這之後我看了各年份的舞台稽古影片,
看完之後的感想...
感覺完全會推翻之前的一些花癡感想(汗


之前說到每個組的表演都有不同的特色,
話說,這個特色在稽古裡面似乎看不出來(廢話!)
但上了正式舞台之後,各組的特色就還滿明顯的。

不過說到這個特色的部分,不知道我有沒有會錯意之類的...?
不知道在正式的舞蹈或是演技排練之前,
是否有全組討論和老師們要呈現什麼樣子的伊莉莎白,
嘛,就算有...因為這個討論也不可能出現在影片上,
所以也就不得而知。

但就稽古的影片看來,
感覺像是小池先生或是指導老師決定要呈現出什感覺,
役者的部分就只能就已經要求的感覺在以自己的方式呈現,
也就是像是動作多細膩或是自身的感情嶄露之類的,
是說感覺上役者能夠自行決定的部分似乎沒有很多...?

因為純屬個人想像意測,
所以請帶著輕鬆無視的心情看待這篇(汗

也就是說各組表現出來伊莉莎白的特色風格,
可能是小池先生或指導老師為各組打造的....?

不過Tod演唱的呈現出來的感覺似乎就是配合著役者自身的特色,
感覺這部分是役者可以自己決定。

不過我發現比起Tod,飾演魯契尼的役者似乎會比較要求演技的感覺,
畢竟是一個貫穿全場的角色...

另外看了稽古之後發現裡面的角色除了Tod和魯契尼之外,
還有一組人感覺也要求了很多,
就是常常當Tod背景的黑天使們!

發現他們的舞蹈動作很多而且也有一定難度的感覺,
(比起其他演員)

之前沒發現的原因應該是鏡頭都定在主役身上,
黑天使根本只是附帶的,所以一般人也很難去關注到黑天使。
稽古裡面有一段黑天使的排練,
就是衝刺後衝出來然後旋轉定位,那段真的太美了!!
不過正式演出應該黑天使只剩下旋轉完或旋轉到一半的鏡頭吧(汗

還有黑天使的舞蹈動作很多都還滿帥氣的!

覺得如果以後有機會可以看到現場演出,
應該要買兩張票,一場看主要人物一場看背景(汗

接著還要推翻之前說的男役去演女性角色之類的,
其實看了幾部寶塚的劇發現男役去演女性角色還滿常見的...?
畢竟本來都是女生,演女生本來就很正常啊!

只是我想我應該是受了之前看採訪的影響,
就是男役在平常都是穿褲裝,比較男性化的打扮,
怕會破壞粉絲心中的幻想之類的...

所以一直以為男役的角色應該都是男役(汗
--------------------------------------------------
接著是題外話,因為不是很了解,隨便亂說,
所以就不另開主題,以免誤導別人(汗


其實中寶塚的毒之後,這段期間一直狂蒐集寶塚的資料,
關於如何進入寶塚這部分

可報名年紀為國三到高三的年紀,也就是說每人最多只有四次機會可嘗試...
每年似乎都會有考試,但入取率很低,
先第一次從千人各地廝殺完之後,接著不到第二階段是在寶塚面試,
只錄取45人~

因為坊間處出現很多寶塚考試班,讓很多有潛力卻不會芭蕾的人無法法考上,
所以新考試項目似乎沒有在很重視芭蕾...

不過我覺得沒有芭蕾基礎的人進去感覺會比其他人辛苦,
畢竟我發現大部分舞蹈動作都是以芭蕾為基礎去編的感覺,
雖然有一些動作感覺和國標有點像,但仔細看果然還是芭蕾的那種感覺(汗

另外就是有關於裡面生徒的背景,之前有一個網站有提到,
其實能夠進寶塚的人家室背景通常不會不好,
應該可以從小康開始起跳...

因為進去必備技能就是鋼琴和芭蕾,
能夠讓自家孩子從小就上鋼琴和芭蕾的家庭,
經濟狀況應該都不差。

之前有查已經畢業的一位Top的資料,
在有五個小孩的情況下,還能夠讓她學習芭蕾和鋼琴,
我想家裡的經濟狀況算是很好吧!

說到芭蕾,其實我小時候就有聽說過,
有些父母因為小時候無法學芭蕾,
因此就把希望放在孩子身上,

我想寶塚生徒的父母應該都是有芭蕾夢和鋼琴夢的父母。

不過到現在長大之後,我是不知道日本怎麼樣,
在台灣有芭蕾夢的父母似乎比較少了...?
鋼琴夢似乎還是有...?

可能變成街舞夢或者是歌星夢、偶像夢之類的,

覺得雖然古典不滅,但很容易被時代的洪流淹沒,
有時候退潮時候可能又露出來之類的(汗

覺得寶塚在時代的洪流中走了100年,也沒有被淹沒,
覺得很厲害!

因為台灣也曾經有仿版,但沒幾年就被沖走了(汗
我想大概是民族性不同吧...

日本還有很多人擁有素雅之美、大和之美等等,
像是和服這些傳統的美都還保留,
所以應該有很多人可以體驗到寶塚的魅力之美...

不過台灣有種美的人不多(真的!),不如說是非常稀有...
不過欣賞這種美的人大概比擁有的人多...
台灣美大概就是韓風美、美國美、大陸美(?!)
所以仿版被時代的洪流沖走也是很正常的事...


雖然有討論說寶塚在日本有衰退的趨勢...?
所以有積極想朝海外發展...?

其實我看了201X年有照到觀眾的劇裡,

特地停格下來觀察了一下,發現都是中年到老年的女性居多(?!),
所以大家都安靜的拍手不會有尖叫+歡呼也是很正常的吧!
也有可能是民族性的關係...?

不過其實也不能這麼斷定,也許有很多年輕的女性,但因為買不起前排的票,
所以有很多買在後面攝影機沒照到也有可能....?

但我覺得如果寶塚的觀眾中中年到老年的觀眾比例數太高,
年輕的觀眾增加很慢的話,
覺得也許現在還可以維持穩定,但對於寶塚長久的發展感覺有點危險(汗

這次台灣公演裡年輕女性觀眾還滿多的,
我想大概是因為網路的便利性培養的觀眾,
因為以前傳播比較不方便,反而中年階層的觀眾比較少...?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