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寶塚]伊莉莎白 エリザベート Elisabeth 純感想 其四

阿阿阿~!!竟然到了其四了!!
看來我對於這部劇的執意真的太深了!!

就像有個絕世美人出現在眼前,
然後販售著他的週邊商品,
雖然不能擁有絕世美人,但可以擁有她的週邊商品的感覺。




因為執意太深結果敗家敗了七千NT在上面...Orz
本來預定要買的台灣公演DVD現在變的難以下手...(汗
目前還在和心中的財布君辯論中。

後面不小心勾起我的想看14年的排練影像,
不過實際看過之後似乎沒有特別幕後的東西在裡面,
(我就是想看很幕後的那種啊啊!像是月組和雪組的那種幕後的感覺~)
其實心中有點小小的失望,但也有小小的收穫....
就是

這時花組男役都很帥,顏值都超高!!!
(我是說真的!!!!)


全部都很帥啊!!用小畫家來圖示一下(汗
大概是這種感覺











有種掉入百花叢中眼花撩亂的感覺!


不過看當初看正片時沒發現,大概是因為因劇情需要化妝的關係,
所以就把美麗的臉蛋兒遮住了也說不定...?!

雖然有可能是自己花癡的關係,前面有說到自己對14年的伊莉莎白評價還不錯,
所以不小心讓自己的理智線斷了,於是下手完全不眨眼,

首先是這個作品本身體質還不錯,不管是劇情角色的塑造還是音樂都很不錯,
不過也許我可能沒有看過完整的原版?(網路上就那個兩個版本的原版),
又或者我因為先看寶塚版而有了先入為主的看法的關係,
如果當初我先看了原版,我覺得我可能不會這麼失控(汗

不過寶塚版的改編,把一切都推上了菁華,
但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寶塚版針對女性的需求去改編,
因此也許只有女性覺得是推上的精華...?

雖然我也很想從男性的視野去驗證一下是否真的是這樣,
但目前似乎無法辦到(汗

嘛,就先假設是從女性的角度推上菁華來說好了....
從將Tod擬人化把伊莉莎白從第一主角的寶座拉下來,
不過寶塚本來就是以男役為主的作品多,
因此這個設定肯定會得到喜歡寶塚的女性的歡心!

接著將各種東西美化,不管是劇情內容還是舞台的表現,
還有在歌唱方面也差滿多的~

我覺得這可能牽扯到東西方的表現不同,
例如在西方只要能夠超肺活量狂野的唱歌,
很像就很厲害的感覺,不過台灣近年很像也傾向這個?!

但我覺得能夠唱的很蘿也很厲害啊!<=日本式的表現

也就是說伊莉莎白原版的唱法其實很破壞美感,
呃...我指的就寶塚方面來說,在如夢如幻的場景中,
結果大部分的唱法都很狂野,覺得可能很不搭...

並不是說原版不好,不知道要如何精確解釋那種感覺...

總之
小池先生真的太恐怖了!!

能把伊莉莎白吸收轉化到如此地步!


另外因為最近不小心看了花組以前的作品,
發現飾演皇后的一花姊真的超厲害的!
演什麼像什麼,完全不會有很像還不夠的感覺...

不管是歌唱還是演技水準都很厲害!
真的還滿喜歡她的表演的,
她出場我都盯著她看,完全忽略主角的存在(汗

只可惜她已經退團了...

----------------------------
題外話,最近看到寶塚介紹網站說到有關於親吻的事情,
雖然本來對於這件事有疑惑,不過我自己擅自先找到解答(汗

但似乎沒有接近答案本質...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寶塚的吻戲都是各種借位;
我覺得星組的柚希演的拿破崙那部作品,
裡面各種神借位,
我覺得裡面的吻戲應該是所有作品中最多的,

雖然對於借位親吻有疑問,
是覺得可能是中西方的想法不同,
畢竟西方親吻這件事情似乎還滿普通的?!
而且寶塚又有擔負起粉絲心中的夢,如果真的親是否會破壞那個夢之類的,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啦...

但似乎不是這樣...

網站有說到說因為男役和女役的舞台裝都很濃厚,
可以想像得到,之前看到一篇瀬奈じゅん的化妝方法篇裡問到,
如何防止舞台上因為汗水脫妝的化妝,
於是裡面有說到就是要途一層厚厚的舞台底妝,
就可以想像那個裝有多濃了!
我想應該大部分都人也都是塗一層厚厚的底妝,

如果真的親雙方的底妝就會互碰一起,
另外就是口紅的顏色,
由於男役和女役的口紅顏色不同,
如果沾到的話也會很不方便...

雖然我知道舞台底妝遮瑕力超強,
塗上去皮膚根本無暇...

但我真的很好奇舞台底妝連汗珠都能夠封鎖在裡面...?
因為看過很多舞台劇和表演知道,
在台上表演是一件很耗體力的運動,
尤其是又唱又跳的時候,一定會爆汗和氣喘,
不過寶塚本來練習量就很大,感覺氣喘倒不至於出現,
但連汗滴都沒出現,讓我實在很好奇啊!!!!

真的連汗滴都沒出現過!!(我是認真的!)

我真的很想懷疑會場和休息室冷氣絕對開超強的!
還是已經練就一身自由控制汗水之類的?!

希望那個網頁有一天也能夠公佈控制汗水的祕辛之類的(喂!)

還有發現舞台的底妝有時候會塗半身也就是除了臉,
還有上半身會露出來的地方都會塗,甚至是手!
這樣不會沾到衣服?!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