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凡爾賽玫瑰》作者池田理代子老師,即將來台!

《凡爾賽玫瑰》作者池田理代子老師,即將來台!



華麗磅礡的經典漫畫鉅作,原味重現~











  還記得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所展開的華麗磅礡、動人心魄的經典法國宮廷歷史漫畫《凡爾賽玫瑰》嗎?

還記得英氣逼人的俊美奧斯卡嗎?告訴喜愛《凡爾賽玫瑰》作者池田理代子老師的讀者們一個天大好消息呀!

池田老師,2008年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即將現身!



  老師要來台了,作品詳細情節忘記怎麼辦?!快快來複習一下池田理代子老師的相關代表作

《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玫瑰外傳》、《奧爾佛士之窗》的精采劇情吧!





蘋果日報報導:

《凡爾賽玫瑰》作者將訪台 Ella推薦小籠包



【劉孟玲╱台北報導】日本經典漫畫《凡爾賽玫瑰》作者池田理代子跨海尋「台版奧斯卡」!她應邀為明年2月13日開鑼的台北國際書展站台,當天將出席開幕派對、簽名會,還將擔任「尋找新世紀男裝麗人~奧斯卡」選拔賽評審;「S.H.E」成員Ella從小就愛看《凡》,聞訊後熱心推薦:「一定記得要吃小籠湯包喔。」



今年59歲的池田理代子,1972年推出《凡爾賽玫瑰》,擁有英俊外表的女主角「奧斯卡」是許多少女的夢中情人,至今地位不墜;日本歌姬宇多田曾公開表示是忠實《凡》迷,還自繪「凡爾賽熊」放在部落格(www.u3music.com)上。



暫停畫筆攻讀聲樂

不老女星黑木瞳則是看了寶塚劇團演譯的《凡》劇而決定加入寶塚,踏入演藝圈;氣質中性、與奧斯卡形象相近的Ella說:「我小時候很愛看,但已有一段時間未接觸,相信漫迷一定比我更開心。」她的經紀公司表示,簽名會當天,Ella有國外行程,恐無法參加活動。

熱愛古典音樂的理代子,1995年因更年期困擾,暫時放下畫筆,以47歲高齡進入東京音樂大學攻讀聲樂,1999年展開演唱生涯,前年還推出專輯。今年她重執畫筆,為裴勇俊主演的韓劇《太王四神記》繪製漫畫版本。



她預定明年2月11日搭乘CX451班機,於晚間6時35分抵台,5天4夜行程中,將擔任「尋找新世紀男裝麗人~奧斯卡」活動評審,活動時間與辦法近期將公布於網站(www.tibe.org.tw/comic/)。



以下是此作品的資料:《凡爾賽玫瑰》法國花木蘭

《凡爾賽玫瑰》於1972年起,連載於日本《瑪格麗特》漫畫周刊(《週刊Margaret》),早年台譯《玉女英豪》,故事描述女主角奧斯卡女扮男裝,當上禁衛隊長,堪稱法國版「花木蘭」。她的中性扮相風靡日、台無數少女;去年日本Creer Beaute化妝品公司推出「凡爾賽玫瑰系列」化妝品,強調超長效果的「奧斯卡」和捲翹效果的「瑪麗皇后」兩種睫毛膏,立刻成為熱賣話題商品。

1974年,日本寶塚歌劇團將漫畫改編成歌舞劇大受歡迎,至今已公演1200場,吸引超過356萬人次觀賞;1979年改編成動畫,陸續在亞洲、南美與法國等地播出。同年3月法國改拍成真人電影版,但因內容大幅變動,票房慘澹,卻無損《凡爾賽玫瑰》在漫畫界的經典地位。







----

話說某天我看到日本某化妝品,也是用凡爾賽玫瑰來做代言(笑)

雖然我沒有看過,不過真的從以前經典到現在~

今天信箱也收到一組凡爾賽玫瑰的圖= =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