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孽子」三立都會台2/11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播出

「孽子」三立都會台2/11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播出

..........................

三立電視近來不斷與國內知名導演合作,三立都會台主推的優質作品,不論是梁修身的「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易智言的「危險心靈」,都創下不錯的口碑,也培養了一群固定的忠實觀眾。這次,三立再度力邀導演曹瑞原加入,為三立都會台的「優質八點」戲劇作品系列再添力作,於2月11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播出白先勇原著的「孽子」,三立電視執行副總蘇麗媚表示:「三立期望集結志同道合的人,把力量加乘,做有意義的事情,讓更多人看到。」



「孽子」改編自華人文學巨擘白先勇唯一長篇力作小說,曾獲2003年金鐘獎最佳連續劇、導演、女主角、音效、燈光、美術指導六項大獎肯定,集國內老中青三代演員,包括王玨、柯俊雄、丁強、庹宗華、柯淑勤、范植偉、張孝全、楊祐寧、馬志翔、吳懷中、金勤。故事發生在七零年代的台北,除了同志情誼,還描述著充滿血淚的父子衝突、鄉濡以沫的友情,是一部反映真實人性的作品。



目前尚在美國為輔導金電影勘景的導演曹瑞原,相當重視這次和三立的合作,儘管手邊的工作繁忙,他仍然撥空特別回台宣傳,並將出席2/3(日)於誠品信義店3樓舉辦的「《孽子》:塵封五年的39.9分享會」,導演曹瑞原表示:「三立雖然是商業電視台,卻善盡媒體責任,致力做有意義的事情,我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攜手回饋社會,也盼望『孽子』的播出,不只反映出社會脈動,同時能產生新的社會價值觀。」



本週日,由三立舉辦的「《孽子》:塵封五年的39.9分享會」,除了邀請導演曹瑞原出席,演員王玨、丁強、柯淑勤、張孝全、金勤也將共襄盛舉,現場將播放「孽子」拍攝過程中的幕後花絮,演員也將與現場觀眾分享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



--

這東西是不小心轉到某台,結果看到某廣告,以為是偶像劇之類的(汗)沒想到看到兩個BOY異常的親密= =

沒想到真的就是那個很有名的男男作~

不過這東西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作品,這次應該算是新改編的吧~



而且這東西還是八點檔耶!!!

感覺台灣的電視劇已經開放到可以播男男了...

尺度應該不會很大~



希望到時候不會又有人拿男男什麼的來炒新聞 = =

雖然這東西對ACG界沒有什麼關係,因為沒有被改編成動畫漫畫遊戲之類的~

但還是希望不要發生連鎖效應才好(默)文學大戲,華文文學具擘

白先勇唯一長篇力作小說『孽子』



2/11起,每週一~五,晚上八點,三立都會台隆重呈現!







誠如白先勇先生所言:「在《孽子》中,我主要寫父子關係,而父子又擴大為:父代表中國社會的一種態度,一種價值,對待下一輩、對待同性戀子女的態度——父子間的衝突,實際是個人與社會的衝突。



「孽子」敘說著衝突的親情,徬徨的愛情,在人性的掙扎悔恨中擺盪。民國六十三年夏天的一個午后,李青(范植偉飾)因與同學發生曖昧行為被學校記大過開除,遭父親(柯俊雄飾)趕出家門。這名邊緣少年歷經了母親、弟弟亡故、被家庭與學校放逐,乃至於無意中進入「新公園」蓮花池周圍的黑暗王國,認識許多相互扶持好友,展開一連串追尋情感寄託的心路歷程。



本劇集合了老中青三代四十多位演員,特別受邀參與演出的資深演員有王玨、丁強、李璇、勾峰、吳燕、劉引商、王孫、李昆、田豐、柯俊雄,中生代演員則有庹宗華、沈孟生、柯淑勤、郎祖筠、金士傑、夏靖庭、蕭艾、楊麗音、楊潔玫。



*************************************************



故事主軸除了透過年輕卻早熟的主角李青,以第一人稱的口白方式描述在七零年代那個充滿壓抑的年代,自我如何掙扎於個人、家庭及社會群體價值的矛盾與衝突外; 也刻畫幾位主角在充滿喧囂、同情、憐憫、無助的環境裡,如何在生存、慾望和悔恨中掙扎擺盪,獲得最後救贖的人生旅途。



而劇情也就在一個除夕夜裡,爆竹聲響不斷的熱鬧氣氛中,主角李青迎著寒流,喊著軍訓口令,奔向未來的路上結束。歐洲文化界評《孽子》為「研悲情為金粉的歌劇」,其中人物經歷的親情、友情、愛情與人性的掙扎悔恨,到最後得到拯救與希望的情節,即是本劇的主要精神所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