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默》LAMON&美少女 休刊

《默》LAMON&美少女 休刊

......................

最近我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之前覺得很奇怪,明明都已經月中了,但是我常去的漫畫店卻沒有~

因為那是一家賣漫畫店,所以不太可能會缺之類的...

後來查網站才知道休刊了,然後最後一期很買到(很多店都沒進),不過很幸運的剩下最後一本被我買到了(心)



 

雖然這件事我還滿吃驚的,不過總比關閉好~

自從上次那家音樂代理關閉以後,這次是出版社月刊休刊...

不管是什麼都很痛心~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大部分的漫畫出版社的公司都是設在台北,但是這家出版社長鴻卻是設在台南...



雖然同樣是在台灣,不過台北和台南的出版社想法還是有不同~

但是也有我喜歡的地方,例如台北少女漫畫月刊都是花色的,但是台南的是黑色的,個人比較喜歡黑色那種,因欸比較有漫畫的感覺~



不過搞不懂是,其實青文的ALICE月刊剛開始也是黑色的(心)結果現在也學東立的花樣一樣改成花色的...Orz

我想要黑色啊!!!(吶喊)

因此目前黑色的少女漫畫月刊只剩下一本(默)

我扯遠了~



但是會休刊的原因很像也是和經濟狀況有關係吧~

例如可能是銷售量不太好,我看到許多LAMON迷的留言都是"身邊的同好只有他一個人在看LAMON"這樣想就可以看的出LAMON銷售量不好= =



不過也有人說美少女和LAMON的市場太相近了...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也許是因為評論的人他只看美少女~

所以看不到差別~

而我的情況也是只看LAMON而不看美少女~

原因就是美少女不是我喜歡的~

我覺得這應該就是算是市場區隔,例如美少女就是比較純真,可愛系的那種畫風~

然後LAMON就是比他長大一點的那種感覺~

不是這麼天真~

所以這應該就很區隔出兩種不同的讀者類型吧~



不過已有可能是因為台南要和台北的眾出版社們競爭,會有一點資訊不完全?



像是同樣也被說成是比LAMON銷售量還不好的ALICE,竟然可以撐的下去~

不過我覺得有可能是出版社本身就有過經驗,所以處理起來就沒有這麼遭,起初ALICE也是大本的,只不過才剛創刊就銷售量不好,結果二月號竟然變成買二月號送創刊號,雖然那時候我呆掉了...我是為什麼去買創刊號...Orz

最後才沒出幾期,大本ALICE卻因為成本關係改成小本~



不過我覺得ALICE剛開始這樣是正常的~



第一,是因為沒打什麼廣告,這本月刊創刊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知道,是因為有逛漫畫店的習慣才發現的~



第二,是因為這本月刊可以算是青文出版社的第一本少女月刊,因為以前青文漫畫就是只有少年的樣子~



所以感覺雖然一開始銷量不好,不過卻可以抓得住讀者的心~例如寄回函抽獎品,或者連載陣容都非常的好~

感覺似乎已經有點BL傾向,事實上真的是有BL傾向XD

像是新田祐克老師的BL連載,連國人漫畫家的連載除了本篇還有外篇的BL XD

總之覺得未來還是可以期待,希望未來可以變回大本的(遠目)



所以這次的兩本月刊休刊也許減輕了長鴻的成本負擔,現在長鴻的月刊也只剩下一本CANDY月刊還存活著...

不過還是期待遙遠的將來LAMON能夠復活,畢竟連載的陣容幾乎都還滿喜歡的~



話說,這也讓我想到台灣幾年前最大的出版社"大然",他所有代理的漫畫都還滿搶手的~

但是有天一天,他所發行的月刊突然停刊~

結果過不久之後就已經傳出倒閉的消息...



但是我現在還是不能理解詳細的情形,因為那時候有很多說法~

例如是因為經營不好,第二個就是因為印了許多盜版書,不過這家出版社明明是出正版的,為什麼會印盜版書?

就不知道是啥東西了~

那時候還有小學館的聲明的樣子,雖然合作很久,但覺得很痛心...

一切一切都搞不清楚~



不過也因為大然關閉的原因,似乎也有幾家出版社也慢慢出頭天~



希望台灣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才好><

請大家有摳摳的話就支持一下原出版社或代理商吧~

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





但是,似乎休刊在日本最近還滿常見的,雖然也有出現過,出辦BL月刊的出版社關閉過之類的~

但是也有像是把舊的銷售不好的刊物休刊而出新的集大成的刊物~

希望不要是惡性關閉才好,休刊還可以接受,因為有一天財務狀況好之後也許會復刊也說不定~



像是東立的星少女,以前曾經休刊過,不過近幾年又復刊啦~真是可喜可賀~



休刊代表花的摳摳減少,復刊代表花的摳摳增多~

雖然LAMON休刊讓我花的摳摳能夠減少,不過心中卻充滿無限惋惜><









按一下可以在新的視窗瀏覽圖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