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韓劇】太王四神記

【韓劇】太王四神記

......................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打韓劇的感想(炸)

也不說我都沒有看韓劇,應該說我也有在看少量的韓劇,

只不過那些韓劇沒能引起我的怨念= =
像是之前本人還滿喜歡"宮"這部韓劇的,

雖然第一部看到最後已經快要慘不忍睹了(汗)

最後還是有把它看完啦~



後來第二部也製作了,只不過看完每一集之後完全沒有讓我有怨念繼續看下去,

現在想想也許會看不下去之類的....orz



不過因為韓劇我都是挑著看,並非來者不拒,所以沒辦法對韓劇評論太多...

但是像是台劇之類的,我就可以說說了



也許是因為我不喜歡台灣偶像劇的口味吧,現在看到台灣的偶像劇就覺得很不喜歡...orz

小成本可以拖很多集,但是品質相對會降低~

而且幾乎每一部偶像劇要訴說的目標都是一樣的,無法理解為什麼還是有人會看得很高興(眾歐)



呃...說這麼多其實只要要凸顯這部是多麼的好啊!!





其實一開始毀接觸這部劇的關係,是因為有一天在看到韓國某台的戲劇頒獎典禮,

偶然在上面的看到不到10秒的畫面,不過就因為這不到10秒急速讓我湧出了出怨念!!!

就是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XDD



當然一開始也不知道主演是裴先生,是到後來才知道的~

不過我也不會因著因為是裴先生主演所以我才去看之類的...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部staff如何也是看到最後才知道的



這段話想要表達的是,即使不藉由這些有名的東西來宣揚,這部還是會很自然的吸引到很多人~





一開始的OP以及BGM一直都很吸引我,而且BGM的味道和現在所表達的劇情都能很生動的配合,

當然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觀看劇情方面就更能夠入戲~

後來才知道音樂竟然是!!!久石讓さん製作的,這點讓我很我覺得,因為這個原因,

讓這部感覺變得更高級了~

不過也可以聽到久石さん的不同於以往風格的音樂,

但是,非日本的作品能夠讓久石さん製作音樂,感覺也不同凡響呢~





接著就是看第一集的時候整個是嚇到了,全部都是用3D= =

也許是因為第一集是因為比較接近於遠古時代的傳說,加上這樣的場景又不容易取得,

就算人工製作也不一定可以製造出很夢幻的實物吧



那時候我還滿懷疑的,如果接下來第二集也是這樣全3D的話,真的感覺很貴!!!!

雖然不是自己花的啦,但是看的時候雖然很愉快,也很心痛呢><

說到這裡,我忘了說這部3D製作是請魔戒的製作團隊~

光是音樂和場景就花了很多摳摳了~

況且雖然第一集是全3D,接下來的幾話到完結也是都有陸續出現需要特效或者是3D處理的場景

所以這樣算來也花了不少錢~





有關於人物方面...

裴先生第一集就出現了(以仙人的方式),但是到了第二集就沒了

那時後以為裴先生是高級的跑龍套(狂汗)

其實飾演他們童年的小孩才是跑龍套~



比較讓我吐寫的是...我竟然沒有認出,除了裴先生以外,

主角們都是和第一集前傳是同一個人飾演(炸)

我真的是看到快完結才認出來...orz

只能說這兩個女主角真的是太厲害了,不僅是造型變了,連個性也變了



反倒是因為裴先生我第一眼就認出來,所以一直在觀察他如何詮釋這兩個角色~

不過看到一半就有一點想吶喊"角色重複了啦!!!"之類的話



但是後來想一想,到底是因為導演故意要求裴先生要把這個角色恒雄和談德感覺相近,

還是因為導演覺得這樣的動作不影響角色方面...



談德是一位17歲的皇太子,雖然父王有命令他不可以隨意出宮,

但是他每晚都會翻牆出去外面找樂子~

而且直到他決心成為jiusin王為止都還在詮釋一個未成熟的少年,但卻有聰明的才智~

但是這樣的少年,不應該會出現把手背在後面的動作吧~個人是這樣認為



因為恆雄從一開場就把手背在後面了,老神在在的樣子~



如果要分別這兩個是不同人,那麼習慣動作不能一樣,而且不符合年齡(汗)



除了這些小地方以外,還有一個地方很美中不足的部分~



這不很常常出現砍很多敵人的話面,也許是因為我家小電電lag之類的,

還滿長看到有很多敵人在還沒有被劍砍到之前就自動飛出去了= =

不知道是因為我看錯還是...因為通常這個時候都是看主角帥氣的戰鬥,

而不是看敵人如何飛出去...= =



除此以外都很完美呢(笑)





有一點我覺得很好笑,我一直把虎凱的發音聽成ボケ(boke)

淵家的ボケ(炸)

是我失禮了><



這部24話就完結了,雖然一開始並不知道幾話完結,但是可以覺得24話完結是最大限度了

畢竟每一集製作的經費都很驚人~

像這樣的精緻的戲劇,拖越久反而會降低品質~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看到如此讓人怨念的怨念物~

也把這怨念物推薦給大家,不看絕對會後悔!!!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7%8E%8B%E5%9B%9B%E7%A5%9E%E8%A8%98



天使論壇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