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舞台劇] 黑執事-燎原的彼岸花


直到今年2015年在公演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2014年有新作了!
也是現在才知道有四次的公演,換了四個謝爾~

2009年的音楽舞闘会『黒執事』-その執事、友好(音樂舞鬪會~那個執事、友好)
2010年的ミュージカル黒執事  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一千個靈魂與墮落的死神)
2013年的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一千個靈魂與墮落的死神) 再公演
2014年的ミュージカル黒執事 地に燃えるリコリス(燎原的彼岸花)



這四次公演的謝爾都演飾的很不錯,
不過第四次的謝爾是歷任謝爾裡面年紀最小的只有13歲!
雖然比起前面三任的謝爾來說,氣場可能小了一點,
並不是說他演的不好,我覺得他也演得很到位,
但有些東西是需要經過人生的洗練或者經歷才能展現得出來,
是說原作裡的謝爾根本是批著正太皮的大人,
所以我覺得13能夠把這種感覺展現出來也很厲害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編劇的關係還是其他原因的影響,
四代謝爾中我還是比較喜歡第四代13歲的謝爾。

因為他真的就是小孩啊!!!(灑花)
有著小孩純真(他本來就是小孩!)飾演著內心黑暗的大人(?!)
覺得呈現出來的感覺很像接近謝爾的感覺,
因為並不會覺得是一個大人在演小孩...

另外重點就是。。。

那完美的身高差!!(握拳)

雖然演員的身高這是沒辦法的事情,不過我覺得四代謝爾呈現出來的感覺,
和賽巴斯欽的身高比例很完美(姆指)

第四代謝爾





















謝爾的頭剛好在賽巴斯欽的胸膛前,相擁的時候臉剛好可以埋進胸膛(喂!)



第三代謝爾

第二代謝爾

第一代謝爾



 不過燎原的彼岸比起前兩做來說劇情根本接近原作了,
讓我很驚豔的是,雖然劇情走向上面的確很悲劇,
但在細節上規畫了很多展現角色個人特色的地方,
還有很多冷面搞笑XD

例如有一段劇情是他們在馬車上面談論事情,
雖然馬車本身是不會動,但演員邊嚴肅談論著正事,
身體卻像是隨著馬車的顛簸在擺動,
雖然不能用好笑來稱呼,但很有趣!

另外我發現飾演賽巴斯欽的松下優也,
呈現出來的賽巴斯欽根本就是信手拈來!
隨便就賽巴斯欽上身了(汗
覺得演技有很大的提升...

不過我覺得在劇本上,
著重在賽巴斯欽的人性化表現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因為這次呈現的賽巴斯欽不在單單只是漫畫裡的,
而是更接近現實中的感覺!

其他角色像是葬儀屋還有死神的部分,
也許大概是配角的關係,因此沒有在進一步的對角色有描述,
但是也許角色印象本來就很鮮明,因此在表現上比起
如果沒有展現惡魔能力就根本是普通的執事的賽巴斯欽來的好表現,
所以我覺得這兩個角色在三次作品中,都一直很穩定....


接著不得不說賽巴斯欽的髮型了!
雖然賽巴斯欽髮型就是中分又垂一根髮這樣。

在四次公演中,我比較喜歡2010年第二次公演的髮型,
不能稱為完全的中分,但滿好看的(啥!?)

在四次公演中,其實髮型感覺也越來越接近原做的髮型(?!)


---
最後在回到2015年的公演,2015年的公演飾演賽巴斯欽的松下優也,
因為個人發展方向的關係而沒有繼續擔任這個角色,換了一個新的演源員的擔任。

還有2015年的公演有在中國三個城市海外公演,
雖然我覺得台灣沒有在海外公演的清單裡面還滿正常的,

以下只是我自己的覺得,並沒有實際數據的佐證。
在台灣會看舞台劇的人本來就是小眾了,因為舞台劇風氣似乎沒有這麼的盛行,

雖然這次寶塚的台灣公演票全部售完,好位子也很搶手,
但我覺得會看寶塚舞台劇的人和黑執事舞台劇的人,
在台灣來說可能完全是不同的客群,
也就是會看寶塚的人不一定會去看黑執事的舞台劇。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