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音樂】寶塚台灣公演2015 其二

有幸能夠看到第二次台灣公演我覺得很幸運,
畢竟我在2014年末才知道寶塚的存在,
但那個時候2013年的公演早就錯過了很久...Orz


不過很幸運的是,知道不久就馬上遇到第二次的公演,
真的覺得很幸運!因為這麼華麗的舞台要到海外公演,
我覺得經費應該需要很多,有第二次的機會在上演真的還滿幸運的!
感謝企業界的贊助讓我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w<.




因為我自己對於寶塚也是接觸尚淺,
所以看法不是這麼全面啦(汗

加上自己有個很浪費的缺點....

就是看過的舞台表演很難留在記憶中(啥!?
並不是我想忘記,而是記不起來啊!!(吶喊)

看過數十場的音樂會之後依然還是記不起來,
雖然知道當時的感動和發生什麼事,
但大多數的畫面並沒有留在腦海裡,
總而言之只能說我都是去看個高興的...Orz


這次的公演我很不幸的買到了颱風天那天的票,
因為那時候還不知道初日和千秋樂有什麼差別,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會買第一場的票(汗

後來我覺得自己為了自己方便,
私心的希望颱風天那天主辦單位可以看天氣決定演出,
(事實上那一整天都刮著超級強風)
覺得自己沒有考慮到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安全,
有這種私心的想法,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最後我還是請假去看了加演場,雖然被扣薪水又丟下工作不管,
不過還滿開心的!
覺得被扣的很值得,雖然丟下工作不管非常的要不得啦(汗




首先上篇說到我買的是四樓看頭頂的位置,
實際體驗之後其實沒有這麼誇張,還是可以看到臉,
但就是很~~~遠~~~

因為我也只配戴了基本裝備"眼鏡",
(我忘記戲劇和音樂演奏是不一樣的)

因此演員的表情基本上是看不是很清楚的,
建議之後如果有機會在公演,買四樓的人請記得攜帶進階設備望遠鏡!

還有就是四樓位子坐的很不舒服,可能因為太高了,
為了防止觀眾跌落,每排位子前面都有設置欄杆,
因此如果想舒服的坐,視線一定會被欄杆擋住,
還有就是和音樂廳一樣前方的人坐姿不良也一定會擋住。

最後就是在大階梯的時候....

根本看不到最上方啊!!!!(吶喊)


因為被舞台的上方給檔住了,
如果不是這麼在意有沒有看到全貌的話...

還有四樓似乎兩側的位子有點斜,視野不是很好?!
因為我位子前方就是從右側擅自換位子換到我前方的人,
雖然兩廳院似乎也沒有明文規定若位子沒人坐不可以換位子,
但自己還是基於省麻煩,不太喜歡換位子...

如果要買的話買中間的位子會比較好!

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提我前方那幾位從側邊換過來的人,
覺得他們換位子就是我悲劇的開始 囧

因為追加演租那場很多人沒有來,所以位子還滿空的!
大概是所有演出中最空的!

其實雖然前面有欄杆,但坐舒服一點還是可以看得到,
但我前方的人整個趴在欄杆上,
也就是說我得要趴在欄杆上才能夠看到舞台,
因此整齣劇我都維持的很高難度的姿勢再看....

不過這也就算了,前方有對母女,
女兒似乎是寶塚迷,但媽媽不是...

媽媽從開場就一直轉頭轉回去永無止盡的坐著轉頭的動作和女兒講話,
可惜女兒穩如泰山,完全不理媽媽淡定的看他的...

什麼!你說為何花組表演不看,一直在觀察那個轉頭媽?!

因為他就在我正前方啊!!!
他只要一轉頭一亂動我的視野全都被他擋住了!(爆發)
還得要跟著他的轉頭調整我的位子。

其實剛開始我以為他們在討論"啊!!明日海りお真帥!你看!又一個帥哥出來了"
之類的話題,但從正式的戲劇開始還是不停的轉頭碎碎念,
最後我聽到了"我又看不懂!",才知道原來可能媽媽根本不識字看不懂字幕,
在和女兒抱怨...

雖然我沒有親耳聽到網路上說的怎麼死這麼多次都沒有死的嘲笑,

但是我前面的媽媽也夠了!
真的真的希望下次如果要帶家人來看,至少讓他們看一下網路的片段,
讓他們有心理準備,可能是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台上的演員帶來最棒最高規格的演出,
身為觀眾也要展現出敬意吧!還有不要影響到別人....

話說其實我每次去看表演都在抱怨身邊觀眾(汗
例如整場表演旁邊的人一直在聊天,
或是跨過你身上偷拍照片,在表演最安靜凝聚氣氛的時候咳嗽之類的,
還有前方的人動來動去,
所以當我身處在優質觀眾群裡的時候,我會覺得那天我很幸運!

抱歉,離題的太遠了(汗


另外關於周邊的部分,
我對於沒買DVD的事情有點後悔又有點不後悔,
因為買了DVD我就沒資金買台灣公演的DVD了,
但這次的DVD竟然有付中文字幕!!!

於是周邊其實我只買了紀念特刊和場刊,
因為其他除了CD以外的周邊商品對我來說很不實用啊!
不是說不好,是買了會捨不得用!

購買的部分,其實戲劇院一樓的店有在賣相關的商品,
但如果要買公演的限定的東西,還是得要買票進去之後到櫃台買,
因為戲劇院有兩邊路口,因此周邊商品櫃兩邊都各有一個,
根據FB粉絲團的說法,可以憑不是當天的票進去買周邊。
不過是再開演之後,晚場的話就是7:45左右可以進去買周邊~


不過似乎每一場公演都有限定周邊的數量,
建議還是一進去就買周邊會比較好~

周邊商品可看這個網頁:
http://takarazukataiwan.tw/2nd/special.html#goods

這次第二次公演的網頁
http://takarazukataiwan.tw/2nd/

我發現網頁有兩種版本,但目前貼的這個網址很難在google被找到!

剛剛稍微翻了一下別人的文章,說到賣票第一天票就秒殺?!
從第一天開始每天都有去觀察門票販買的狀況(汗
到第三天才完全售完~

只是第一天好位子的票的確是完全秒殺沒錯!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第一天票就完全售完...?

但我覺得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還是要第一天去搶票會比較好,
不管是好位子還是爛位子(汗
因為這樣文章看下來發現競爭對手其實還滿多的,
有大陸的FAN,也有日本的FAN....

在日本寶塚的票似乎被粉絲會控管...?!
想要買票得要透過粉絲會的樣子,

不過似乎這次表演之後,日本官方主動對台灣釋出日本的票,
覺得很感動!



最後說到因為颱風初日被變成二日那場,
是看到有說有些人很生氣,
仔細看了相關留言才知道,為何有些人會堅持要初日還有千秋樂,

似乎是初日和千秋樂都會有舞台的人和大家打招呼的談話,
不過因為我沒看過其他場,所以也不太清楚倒底是如何?

不過第原為第二日的初日有打招呼,
原為初日的第二日也有打招呼(補談話?)

最後就是千秋樂除了打招呼外可能還有其他即興的可能性....

(通常千秋樂的意思只表演的最後一場的意思)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