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新聞》日版漫畫007 Golgo13誕生40年

日版漫畫007 Golgo13誕生40年

更新日期:2008/12/11 07:20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自稱是秋葉原派的「御宅族」,自承喜歡漫畫,每星期看的漫畫比讀的書還多。其實,在日本不僅是年輕世代愛看漫畫,像麻生這種年紀的歐吉桑族群,也有他們喜歡的漫畫明星。



漫畫大師齋藤隆夫代表作「殺手13」(Golgo13)系列漫畫,就是日本歐吉桑世代最風靡的漫畫明星。用現代語言來解說,Golgo13幾乎就是日本版的「007」,他是個國籍不明的孤傲殺手,上天下海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追殺獵物絕不失手,與英國佛萊明筆下詹姆斯龐德相較毫不遜色。



這部漫畫在日本連載至今,已經屆滿40年,說是日本最「長壽」的漫畫集應不為過,單行本發行了150卷,堆起來至少是4個日本人高,若要計算印了多少本,則又是天文數字,至少上千萬本,幾乎難以計算。



創造Golgo13人物的是今年72歲的齋藤隆夫,他在1968年首先在「Big comic」創刊號推出Golgo13系列漫畫後,連續40年,除了一次在10年前視網膜剝離,被迫必須蒙上雙眼,用口述筆記之外,40年如1日,完全沒有中斷過。



日前在慶祝Golgo13誕生40周年的慶祝晚宴上,齋藤隆夫感慨說:「如果不是讀者支持,及群負責的編輯,就沒有今天的成績。」



走過40年,漫畫也改拍電影,高倉健演片中主角。作者齋藤從年輕畫到老,畫中的人物依舊還是當年那位身手矯健、一副冷酷殺手的模樣。他說,不管自己年紀多大,身體狀況多差,只要讀者支持,他還是要讓這個漫畫人物繼續演下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1/2/1azew.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