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小說》鬼畜眼鏡

《小說》鬼畜眼鏡

。。。。。。。。。。。。。。。。。

什麼!!!鬼畜眼鏡竟然出小說!?


結果好死不死,一月一度去朝聖時剛好這東西還是剛剛熱騰騰出爐的被我遇到="=



天:會寫這篇,就代表你買了(?!)



不過角川的動作真的很快啊!在博客來查到的資料日本應該是在今年2月出版的,結果台灣11月就出版了...

果然這部的知名度還滿大的XDD



說到這個,博客來在日版的網頁放了幾張糟糕物在上面,

台版的連一張糟糕物都沒有...剛好可以對照一下台版是否有在糟糕物上做更變(喂!)



有網址可以參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M020009085

不過日版的已經都賣完了,只剩下糟糕物和糟糕簡介可以看就是了~(進去看的時候必須要有ID才行)



另外這就是台版的販賣頁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456



不過在此還是要好好的給角川一個超大的GJ,

真的是太棒了~至於為什麼要如此讚揚角川,

就請自行去買一本,然後把外面的塑膠封套拆掉瞬間就會體驗到非常GJ的感覺(笑)

致於知道為何GJ的大大也別說出來了,放在心裡就好,

很擔心未來如果變得不GJ的話,會非常的痛苦的><



這部作品除了遊戲本身以外,其他的我大致上都接觸過了...因為沒接觸遊戲,所以看到小說出的時候真的還滿高興的,畢竟小說描寫的比較詳細(?!)



在DRAMA CD的方面是多攻多受的~因為這樣子克哉さん整個是一個非常花心的人,不過因為偏向比較短篇性的,所以想要從裡面了解遊戲本身似乎是有限的~

雖然我個人很推崇克哉攻X克哉受<=惡趣味=3=



在漫畫方面,基本上也是遵從官方的GJ配對御堂和克哉,只不過配對是克哉X御堂就是了~



小說則是御堂X克哉,這種配對情況放在一起真的還滿叫人心理複雜的...



例如在漫畫裡覺得御堂真是太可憐了,雖然覺得克哉真是做的好啊!(喂!)之類的想法~



不過在小說裡覺得克哉真的很可憐,比御堂還可憐的的感覺,雖然有覺得御堂真是變態(?!)的太GJ了(喂!)



因此兩種版本五味雜陳的感覺,讓我覺得支持哪一種都很不妥,感脆兩個一起支持好了(笑)



避免這篇被無限的消音,所以詳細糟糕的內容就不會多提了~



其實,我在N個月前和同學借的兩本小說,一直都嚷嚷著沒時間看之類的,結果這本小說買完一天就看完了(罪)

有如此的實力,真不知道之前我到底在嚷嚷什麼,

不過看完這本以後,我已經又開始嚷嚷沒時間看小說了((汗)



不過看小說的時候,偶爾腦袋中的畫面會切換到之前買的遊戲設定集中,原因是因為之前想不通的畫面從小說中就可以理解了,畢竟小說也只是這遊戲的其中一路劇情發展而已,至於那個畫面就是克哉被御堂(嗶--)之後,總總的(嗶--)之後,他喜歡上了變態的御堂= =b

讓我想到之前在黑礁看到的一個心理學名詞,但是由於太長所以我忘記了(汗)

解釋來說就是本來被綁的人質竟然對敵人產生了同理心的那種心理現象,如果誰還記得這名詞請務必告訴我...



雖然想到這裡是有一點掃興了,不過看完之後我又學到了一個醫學名詞(笑)



人類真是神奇的東西= =+





雖然這是路線之ㄧ啦,不過我也很快的了解了基本架構,

原來...克哉和御堂是不同公司的人 囧

我之前誤會很深~



因為看到設定集以為他身邊的都是他的同事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



不過這個設定背景讓我突然又增加了對這部的興趣(笑)

本是商業人對商業的事情也要有一定的興趣吧~~~



克哉是行銷公司第八課課的小職員

御堂是研發商品的公司的課長的樣子

雖然基本上這兩家公司是有利益上的合作,

不過因為研發商品的公司基本上也有行銷部門,

所以利益關係不太深呢~



看到某兩個字"行銷"

沒錯!就是行銷,讓我感觸很深,因為前幾天還在弄行銷報告水深火熱的,一堆東西要思考要整理,還有一堆資料要查,雖然最後用完也不用跳火坑,沒想到那天不知道是哪跟經不對,當天竟然跑去和行銷老師說擇日在跳火坑,當我回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希望我也可以有副鬼畜眼鏡可以用,當然不是用來攻的(狂汗)



因為克哉形容,戴上眼鏡之後整個思考變得很清晰,感覺什麼事都可以解決的感覺~我正需要這眼鏡啊(怨念)

雖然態度會變得很自大沒錯...就像御堂一樣(喂!)



不過我也很受到小說中幾句的句子有很深的感觸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或是有很多人也面臨著和克哉一樣的心情(鄭重說明不是"被攻"= =),

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不管怎麼努力也不會受到重視,身邊都是比自己優秀的人,對自己的懦弱感到絕望,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之類的~



遇到了危機自己卻沒有能力去解決,只能仰望別人,只能怪罪自己~也許自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卻害怕著自己的懦弱而不敢踏出一步~



這種很想要改變自己卻沒有能力改自己或是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那種感覺,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但是,御堂說的話總是讓我震了一下,御堂給你一個GJ!

能力高的人,地位就相對的高,但是要付的責任也相對的大~這也是御堂做在課長這個職務的一個覺心吧!



因為他是課長,所以他得要思考下屬不會去思思考規劃的事情,他的判斷,會影響到的不只是他自己,是在自己手下工作的人,甚至是全部的公司~都會因為他這個重要的小螺絲釘而整個延宕!所以他必須去思考正確的事情,必須去思考未來的會如何的發展~所以通常工作很忙碌工作很晚,連睡眠的時間都不夠!



在這點自己體會也非常的深刻,在高中的時候,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是因為自己的成績而當上了班長,但是成績並不代表能力,從自己的身上就可以看見,自己是一個沒有能力的人。雖然這樣說是很貶低著自己,不過沒有能力的人,卻坐在班長這樣必須決定重事情,必須傳達重要事情的位子上,因此我搞砸了很多次,不只是自己覺得很對不住大家,也無法和老師說說什麼~所以這樣的位子對於沒有能力的人是一個很重的負擔...

雖然說能力是因著時間的累積而增長,但是在當上班長之前自己也根本沒有做過像是這樣很重要的職務,頂多就是操勞過度的職務比較多(汗)

所以小職員本性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照著規定說的,照著在上位者說的去做,

就覺對不會有錯,所以自己是一個沒辦法判斷決定重要事情的人~



因此對於御堂這樣有能力者也負起自己該負責的責任,

這種感觸真的很讓我反思~

雖然也會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夠變成,這句話的真正實現,不過現在的自己就感覺像克哉受一樣,說不定比克哉還要糟糕就是了~因為自己的CPU沒辦法處理太複雜的事情,不然就很容易當機= =



另外還有一句話就是

相信自己的能力,有那麼恐怖嗎?



這句話是御堂已經認同克哉的能力,知道他其實有能力可以把這件事做好,但是克哉自己卻一直否定著自己~

(雖然主導是因為克哉戴上了眼鏡,意識不清的踏出了依第一步)



也許是因為從以前就沒有被重視過,因為身邊盡是比他優秀的人,不管自己怎麼散發著微小的光輝,總會被那些人的強大光輝而掩蓋過去,自己也從未發覺原來自己也有光輝~

所以也許就養成了,因為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的想法,自然就想要逃避調任何事,不想面對任何的挑戰~



也許本來作得到的事情,因為自己這樣否定自己,

而變得本來作得到但是現在卻認為做不到了吧~



很有感觸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人都是這樣,

連我自己也是這樣,不敢相信自己的能力~



因為做不到,所以乾脆不要去做,

因為做不到,所以乾脆不要去面對,

因為做不到,所以乾脆把它放水流,



因為自己沒看到真正的自己,所以假的自己否定了真正的自己~



所以會懼怕著自己的能力的這種想法,

這樣一來什麼事都不敢去做,什麼事都不敢去挑戰,

連面對著真實的自己都不敢了...

所以對任何的事情充滿的猶豫,而不敢去做!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這種事忍一忍過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是那種很掙扎的感覺一直充斥著心裡~





不過,如果有一天自己的能力被認同了,自己的努力被認同了,心裡真的會非常的高興~感覺心裡面有了安全感的那種感覺~





就像是御堂認同了克哉,雖然克哉剛開始一直不能認同自己,但是有一天他察覺到,原來御堂所看到,所認同的自己時,心裡真的非常的高興~



因為自己從來沒有被這樣認同過,

所以一直以來也一直否定著自己。。。



我自己也這麼的認為,國小的時候因為自己不管怎努力,老師看到的總是那些優秀的學生~像這樣平凡的學生,不起眼的學生,一點也不會被注意到,當然老師也不會把重要的事情交給這樣的學生處裡,平凡的學生總是會一直平凡的下去,因為優秀的學生光輝太耀眼,所以自然平凡的學生受到重視的機會也很少,甚自也不會去注意到...



不過有一天在炎熱的中午,在大太陽底下努力的打掃時,

總是會想著每一天都是這樣拚命的打掃,就只能拚命的打掃,即使其他優秀的同學也都隨便的掃掃,比起那些優秀的學生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只能這樣拚命的做好這份工作,正當這樣做著日覆一日都要做的事情時,有一位老師經過了,雖然不知道那位老師到底是如何想的,

不過他當時的鼓勵,是認同了自己的努力,因此心裡非常的高興,因為如此平凡從未被看重的自己,自己的努力竟然被認同了!



裡面還有滿多很印象深刻的~



感覺說一說這東西感覺不是鬼畜眼鏡的感覺(汗)

還是要先為大叔們灑花一下~

大叔萬歲~對了,克哉不是大叔(驚)

他還是二十幾歲的青年~

相反的御堂就是大叔一隻了= =+



不過從小說+設定集裡面的種種觀察,

讓我覺得日本人的工作精神真的很恐怖!

是早早起晚睡,看御堂的睡眠時間整個就很恐怖,

連克哉攻的睡眠時間也很恐怖!



所以日本人的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必須靠一些東西來發洩才行(汗)

相對於歐洲的那種悠閒的工作待度,

整個就是差別很大~



像之前有去一位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網址誌上看,

他也有出書,因為日本人很重視團隊精神,所以一個人加班全部的人都要留下來陪他加班到很晚,對於這種精神很不理解~也是非常累人的事情~所以明明是五點下班卻要拖到九點才能回家...



因為如果不留下來別人就會認為很很不合群,

如果讓別人認為你是一個很不合群的人,

那以後的遭遇就會很悲慘~準備打包回家家鄉吧!

所以為了不遭遇悲慘的事情,即使不能認同或是不能適應,也要留下來陪人加班~

所以一人加班,全人都要遭殃~



要是在台灣的話,大概要走的都走了吧~

要加班自己一個人加班吧,這種不溫馨的感覺=3=



現在當衛生就有很深感覺,因為是衛生所以放學後認為自己必須留下來等值日生做完~

雖然沒有強制規定要這樣做,但是因為好歹現在我也是管理他們的幹部,所以我還是得等他們作完我才能回家,

真為我的日本人精神感到驕傲阿!(?!)XD



不過相對的如果他們不做,我就得幫他們完成...Orz

雖然我可以無視,但是日本人精神已經內嵌在我的職務裡~



說到這個就要說到歐洲人精神,這是從我們老師聽到的~

真的是很歐洲人精神阿!



就是有一家電腦公司很像是HP吧...?

有一次台灣分公司的伺服器突然全都掛了,

台灣的工程師怎麼也找不出原因,

但是如果不解決的話,會發生很糟糕的事情~



於是他們只能求救遠在歐洲原廠的工程師,

請他飛來台灣修理~

於是那天剛好是歐洲的星期五吧~

歐洲工程師對他們說,周末是他休假的時間,所以要等他休假完。他星期一坐飛機,星期二到台灣修~

如果是日本人大概星期五當天就直接殺來台灣了!



當然還有許多內幕,因為打下去可是很長的

不過這就是歐洲人的精神~非常悠閒的精神~



所以讓我覺得台灣人的精神大概有點偏向日本人,

但是又不完全,多國混合體="=



看似離題了~



剛開始看這小說的時候,感覺很不對勁又很正常,

因為前面完全就是描寫工作的過程等等

非常商業忙碌的感覺~



雖然名字鬼畜歸鬼畜,不過小說前半段簡直正常的讓人認為這該不會是正常向之類的~



不過這樣的感覺我孩滿喜歡的,鬼畜眼鏡的魅力所在~



否則一開始就消音來消音去,這就不是鬼畜眼鏡了= =



因為我自己也不太喜歡整篇都是消音來消音去的東西...

就是很沒內容得意思,還不如直接看動物星球頻道還比較好看XD



鬼畜星球頻道XDD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技術提供:Blogger.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